| 看名知人 |
| 纯食叶受 |
| 主食黄叶&周叶 |
| cp洁癖 |
 

【黄叶】上帝闭上了双眼 上

魔鬼黄 x ??叶

私设有,ooc有,原创酱油角色(我)有

一切都是为了苏叶神,但是好像不怎么成功的样子......so sad / /


*

我的脚下忽然冒出一个光阵,紧接着我就被一团白光所笼罩。

 

哟,这是又有业务了? 


我把扫把扔到了一边,急急忙忙地理了理自己的衣服和发型。 

看来我有必要向上级反映一下这个情况,这正扫着地呢,一身乱七八糟的,说被召唤就被召唤,一点准备时间都不给,还有没有鬼权啦? 

我脑中胡乱地抱怨着,手忙脚乱间眼前已是换了一副景象。 


这是一个和我家完全不一样的略显空荡的屋子,屋里没开灯,只有朦朦胧胧的月光透过窗户投射进来,为整间屋子带来一点光亮。


真黑! 

我有些嫌弃地想。虽然黑暗并不影响我视物,但我果然还是比较喜欢亮一点的环境。好吧,我知道一个向往光明的魔鬼是有点奇葩......但是黄大王子都能追求光明的代言人,那个叫做叶修的天使了,我学学我的偶像又怎么了!


 “你好。”一个男人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 


不得不说,人类的灵魂永远是魔鬼眼中最美味的食物,而每一个魔鬼上辈子一定都是饿死的......

我转身朝那个男人看去,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他那比我看过的所有人类都要纯洁的灵魂,空气中四处弥漫着从他灵魂深处散发出来的香味。 

即使我刚进过食,那香味也依旧让我饥渴难耐,恨不得现在就朝他扑过去,将我的魔爪慢慢地伸进他的身体里,握住他的......咳咳,不过身为一个高贵的魔鬼,我觉得我还是应该矜持一些的,恩,不急不急。 


“人类,是你召唤了我吗?”我缓缓地开口,语气之高冷尽显我魔鬼族的风范。我默默在心里为自己点了个赞。 

“我可以实现你的任何愿望,代价是在你死后,你的灵魂将归我所有,无法再入轮……”

 “打断一下。”

男人夹出嘴里已经吸到尽头的烟,把烟头按在带水的烟灰缸里,只听“嘶啦”一声,原本一明一暗的红光彻底消失不见。


他将烟头扔掉,一步一步地朝我走来,最后在我身侧站住,一只手在他口袋里像是在掏什么东西的样子,另一只手搭上我的肩膀......


"……"


我知道,人类在很久以前发现魔鬼在没有和人类缔结灵魂契约之前完全无法伤害人类而且十字架之类的圣洁之物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之后对魔鬼的恐惧之心愈发微弱。呼,让我喘口气先。

但是我万万没想到,现在的人类已经进化到敢和魔鬼勾肩搭背了么?!说好的求神拜鬼呢!不拜就算了,这么一副哥俩好的样子是想怎样啊?!


我的心中真是凌乱极了,表面上却还是非常镇定。我淡淡地瞟了一眼搁我肩上的手,诶哟呵,这么一近看还挺好看? 


“我召唤你出来不是要和你缔结灵魂契约,是想请你帮我跑个腿。” 

大概是因为有求于……额,鬼,男人的语气显得有些谄媚。 

“麻烦帮我把这个交给黄少天呗。”他眨了眨眼,将一片金黄的叶子塞到我的手里......


首先我得承认,这个男人之前和我勾肩搭背的行为已经让我三观尽碎,所以当他一个人类说出让我一个魔鬼帮忙跑腿的话来时,我也没什么好惊讶的,但是…… 


“......你说谁?” 

“黄少天啊!”男人看我一脸茫然的样子,皱起眉头,“怎么,他不是你们魔鬼族大王子吗,这你都不认识?” 

“认识啊……” 

黄少天谁不认识?上至天堂里的天使,下至我们地狱......那都不用说,远至格林之森的精灵,总之只要你不是人,你就不可能不认识黄少天。 

倒不是说我们大王子的交际圈非常广,实在是因为他的特征太明显,但凡你见到他,你就一定会知道:哦,他就是传说中的黄少天。 

你看你看,这都已经成传说了。


至于我们大王子的特征是什么......我表示我什么都不想说。


“我自然是认识的,问题是你区区一个人类怎什么会认识我们大王子的?连他名字都知道?!” 

这可不是开玩笑,魔鬼的名字对于人类来说就像是傀儡师手中的线,一旦人类抓住了这根线,魔鬼便会像傀儡一般听从人类的命令。除非是要和人类缔结灵魂契约,否则谁敢轻易透露自己的真名?

一般来说,我们在和人类打交道时,只会告诉他们自己的代号。比如我们的大王子黄少天,他在人界的代号叫夜雨声烦。

我开始好奇起这个男人的身份来。 


我直勾勾地盯着他的脸看,想要从他的表情里看出什么。

男人笑得意味深长,他回了我四个字:“呵呵,你猜?”


......呵你妹啊!


我看着他那意味深长的笑,再琢磨琢磨了他之前的种种行为......

我顿悟了。


“你不是人。”

我也笑了,得意洋洋地等着他称赞我的机智。 

结果,我既没猜到开头,连TM结尾也没猜中。


一个看起来七八岁大的小男孩突然从男人的身后探出脑袋来,冲我吼道:“你才不是人!” 


我被他吼得一愣一愣的。

“我……我本来就不是人啊。” 


我话刚说完,那个男人哈哈地捂着肚子笑了起来,而他身后的小男孩瞪大了双眼,一副“这人居然如此不要脸”的表情看着我。 


怎么了怎么了,我说错什么了?

那个笑得直不起腰的男人我就不指望了,我只能将疑惑的目光投向那个小男孩...... 


我!靠!

他!居!然!鄙!夷!地!偏!开!了!头! 


吸气。 

呼气。 

吸气。 

呼气。 

算了,如此高贵的我不应该和一个人类小屁孩计较。


男人似乎是发现我的脸色不太对,一手握拳掩住嘴干咳了两声。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还在偷笑!


“等一下哈。”他抬手朝我示意,我冷冷地望着他,不置可否。

男人蹲下身,把缩在自己腿边的小男孩往自己怀里带。

“乖,你不是在睡觉吗,怎么出来了?” 他温柔地摸了摸小男孩的头,语气特别轻柔。我有些怀疑现在这个男人和刚才那是一个人?

“我……我做噩梦了,醒来没有找到你......” 

小男孩搂住了男人的脖子,把头埋进他颈间,小身子骨瑟瑟发抖,看起来还有一些惊慌。 

我心里嗤笑,到底还是个人类小屁孩,胆子就是小。想我们魔鬼族的卢小王子,做了噩梦只会大喊大叫跑来跑去,从来不会躲人怀里发抖! 

咦。哪里不太对…… 


男人闻言有些诧异,抱着小孩儿的手又收紧了几分。

“不怕不怕我就在这里。”他安抚地拍着小男孩的背,同时眼神复杂地瞟了我几眼。 

我挑眉。咋的,小孩子做噩梦了看我做什么?怪我咯? 


我一动不动地站着看男人耐心地哄着小男孩,整个过程极其漫长而无聊。 

话说这期间我也有问自己,为什么我要做着一件这么无聊的事? 

经过我缜密的推断,最终我得出了一个勉强能说服自己的答案,那就是……

因为我无聊了。 


唉,真不如回家扫地。45度忧伤望天花板。 


眼看着小男孩被哄得都快要睡着了,男人抱起他进了旁边的一个房间。

过了一小会,男人从里面出来,轻轻地把门关上之后,对我做了个跟我来的手势。 

我撇了撇嘴,默默地跟了上去。 


然后我来到了离小男孩房间最远的一个房间……里的卫生间。 

“……” 

“不好意思啊,我怕吵着孩子,只能委屈委屈你了。” 

“……”

 “其实也没什么要说的了,你把这片叶子带到地狱后,黄少天自然会来找你,基本不费你什么事。” 

“……”

 “怎么不说话了?怕吵到孩子吗?放心,这里他听不……” 

“我帮了你我有什么好处吗?”我突然开口道。 

“我可是个魔鬼,为什么要平白无故地帮助一个人类?” 虽然他好像不是人。

“不是……” 

“别跟我说你不是人,这不是重点。”

 “……” 


我看着男人被我说得无话可说,心中升起一阵大仇得报的快感。 

愚蠢的人类,让你把高贵的我带到厕所这种肮脏的地方!

 

“我是想说,你帮了我不是能让你见到你的偶像嘛。”男人翻了个白眼。


“哈?!”我震惊了。

“你是怎么知道的?!”这事明明连我家二狗都不知道啊! 

哦,顺便一提,二狗是我的魔宠,一只会飞的地狱水母,娇小可爱又乖巧,我平时有什么小秘密都喜欢和它分享。


“说真的,我一直觉得一个魔鬼用剑做武器实在是太傻了。学黄少天的吧?”男人指着我腰上的剑说道。


靠靠靠靠靠!剑怎么了!用剑多帅气!

我心里愤愤地想,正准备反驳回去,脚下却是出现了一个光阵。


我莫名其妙。 

“这是什么情况?”


只见男人笑着朝我挥了挥手。 

“我觉得你该回去了,我困了。”说完还打了个哈欠。


“……”


“……” 


“……你妹。”千言万语最终化为这么两个字。 

这个男人果真不是人!


普通的人类能够让魔鬼召之即来,却不可能让其挥之即去。他做到了,这甚至也意味着他的阶级比我要高。我越来越好奇他的身份了。


“你叫什么名字?” 

最后一刻我突然问他。我已经看见二狗呜呜地叫着朝我飞来。

我闭上了双眼仔细地聆听,耳边隐隐传来那个男人的声音,有些慵懒的,带点磁性的声音。 

“叶修。” 


“......”

我觉得我整个鬼都不好了。


tbc


评论(2)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心一意苏叶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