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名知人 |
| 纯食叶受 |
| 主食黄叶&周叶 |
| cp洁癖 |
 

【黄叶】没有被一叶之秋坑过的剑圣不是好剑客 中

Q:在黄少天的网游满世界抢boss时期,他有撞见过一叶之秋/秋木苏吗?
虫爹:撞到过。

接全职番外请君入瓮之后的故事
bug挺多的,私设更是一堆
游戏部分描述完全自己瞎写,请不要在意细节和合理性么么哒。

*

“老大来了!”


蓝溪阁那边不知是谁突然喊了那么一句,原本交头接耳的众人立刻安静下来,齐刷刷的望着匆匆赶来的自家老大。

索克萨尔,蓝溪阁工会会长,职业术士。

黄少天看着那人头顶上的名字,拔出剑,眼中闪过兴奋的光芒。

魏琛刚上线就马不停蹄地往幽暗森林跑,一边赶着路一边也没忘记询问一下目前的情况。

【团队】索克萨尔: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团队】赤血:扫地焚香和大漠孤烟已经下线了。

【团队】蓝蓝路:一叶之秋刚刚也下线了。

这人正是之前一路监视一叶之秋在野外强制下线的玩家。

【团队】索克萨尔:哎哟今天是个好日子啊!那秋木苏也下线了?

【团队】绿格子:呃……秋木苏没找着……但他一个人应该不影响……吧?

这人说着自己都没什么底气,魏琛的心里顿时有一股不详的感觉冒出头来。

【团队】索克萨尔:蓝蓝路你确定一叶之秋下线后再也没有上过线?

【团队】蓝蓝路:呃……不确定……

这下不只是魏琛,众人心里都有了一种不详的预感……

魏琛心下警铃大作,赶起路来更加急切,一到boss所在地歇也不歇就吆五喝六地指挥起来。

“一队!一队站这里,站开点,给远程留个位置!”

“二队去三点钟方向!”

“远程的自己找位置站好!卧槽二队你们站那么远做什么,给老子滚过来点!”

“我说三二一开,蓝蓝路你就上去摸boss,治疗注意加好血,咱就这一个T,死了全玩完懂吗!”

魏琛一边喊着,一边在团队频道里发消息,文字泡也刷得连绵不断,叠起来比他的索克萨尔还高,就怕有人没听见或没看到,胡乱一个走位,最终导致团灭。

这一次来打boss的并不是蓝溪阁的精英团。由于时间比较晚,大部分人早已下线休息,包括魏琛都是从被窝里被硬拖出来打boss。现在这个团队里一部分是精英,另一部分只是帮会里的普通玩家。像这种水平参差不齐,队友之间毫无默契的团队来打boss,按理说团灭个几次都正常,也难怪魏琛这么小心翼翼。

“好了好了,都准备好了吗,要开boss了啊!蓝蓝路准备好!三、二、一,开!”

“输出不动,治疗血都给我刷起来!”

“蓝蓝路你大爷的嘲讽都不会吗?没看到boss都打治疗去了吗!”

“行,一队开始输出!”

“卧槽老子叫的是一队!一队!二队你们动个P啊!”

“那个治疗!对,就是你!蓝蓝路还没掉血呢,你加血加这么勤快干什么!蓝很多吗!我真要被你们气死了……”

这边魏琛指挥得焦头烂额,不远处等着抢boss的三位却是要多悠闲有多悠闲。

“诶我说,一叶之秋就在附近吧,刚那也是他在上你的号?”句是问句,但夜雨声烦的心里已经百分百确定。刚刚秋木苏的声音和之前的完全不一样。

“嗯。”苏沐秋也没想瞒着,大大方方地承认了。

“那你们之前说的组队抢boss还算数不?他们那儿已经开打了,咱们这些抢boss的也组起来?”夜雨声烦主动扔了个组队邀请过去,给好友栏里的一叶之秋也扔了一个。

叶修几乎是在收到邀请的那一瞬间就鼠标一移,拒绝了。同时敲了敲隔板,另一边的苏沐秋立刻意会,已经移到接受那一栏的鼠标就这么稳稳当当地停住,也不接着往下点。

【好友】一叶之秋:组队要干嘛呢?

没想到会被秒拒的黄少天一看到对方这句话就不淡定了。

【好友】夜雨声烦:卧槽你装什么傻啊,刚说要组队打boss的是谁啊,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附近吗,秋木苏都承认了!赶紧的组起组起,boss可不等人!

【好友】一叶之秋:哦哦,早说你在抢boss嘛。

尼玛还在装呢。黄少天心里暗骂,又给两人发了条组队邀请过去,结果这一次得到的是两条系统消息。这两条系统消息内容倒是一致的:对方玩家已有队伍。

黄少天当即就气笑了。恰好这个时候一叶之秋的组队邀请弹了出来,他想也没想就拒绝了。


【好友】一叶之秋:乖。别挣扎了。

又一个组队邀请弹出来,还是一叶之秋的。

【好友】夜雨声烦:乖你大爷!我挣扎什么了!

【好友】一叶之秋:我懂的。你也懂的。

黄少天不回话了。对方这么一说,他也算明白自己的意图已经暴露,而且很不巧的,对方的意图和他是一样的。

游戏里玩家组队的时候,发出组队邀请的那个玩家默认为队伍的队长。队长这个职位,说大不大,但在一支队伍里,他能随意踢人,也能更改分配方式,这要是改成了队长分配,那打怪掉落的装备和材料更是直接随队长意愿想给谁就给谁。像那种黑心队长把东西都分给自己的例子,在任何一个游戏里都不会少见。

所以说白了,这就是双方互不信任,拐着弯儿的在那抢队长。现在对方虽然没有明说,但意思就是那个意思,队长不能是他黄少天。

黄少天想了想,一叶之秋和秋木苏这两人,在荣耀玩家的心里那就是俩祸害,天天被人在世界频道里骂那都是荣耀一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就这还曾经有别的区乃至别的游戏的人专程组团来参观过。但骂的内容大部分也就是说他们抢boss不要脸啊,娇滴滴的妹子说杀就杀丧心病狂啊,副本打一半尼玛人不见了太坑爹啊之类的,黑装备黑材料什么的倒是真没见过。

这么一想,黄少天也就释然了,右手一抖,接受了组队邀请。

【队伍】一叶之秋:好了好了,人齐了,咱们来商量一下战术。这boss应该都会打吧,我就不多说了,自己随机应变哈!

【队伍】夜雨声烦:靠靠靠随机应变是什么破战术,有你这么敷衍的吗还队长呢!


释然归释然,能有奚落一叶之秋的机会,黄少天是绝不会放过的。但第一天认识叶修的他很显然低估了叶修某方面的战斗力。


【队伍】一叶之秋:像我们这样高手中的高手,还需要什么战术。还是说你不会打?


【队伍】夜雨声烦:............


【队伍】夜雨声烦:嗯,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战术什么的完全不需要!

苏沐秋:“……”

再回到另一边,完全没有想到有一支由两个大神和一个疑似大神的玩家组成的抢boss小分队正在朝他们逼近的蓝溪阁众人现在还在手忙脚乱的对付着boss。

这个手忙脚乱主要体现在魏琛的身上。由于队伍里的部分玩家技术比较一般,作为指挥的魏琛就需要比平时下达更多的指示来教他们如何打这只boss。现在他除了偶尔朝boss放个技能,其余时间都是在频道里打字指挥,当然,嘴里也没有停过。

“都打起精神注意了,boss快半血了!”魏琛大声嚷嚷着。

独眼刺客阿萨森这个boss在半血的时候会发动第一次暴走,即先对仇恨值最高的玩家使用六星光牢将其困住,然后一个180°范围群伤技能。这个群伤技能伤害值还特别高,被击中的玩家基本上都是被秒杀的结局,没有例外。

应付这样的情况,一般的团队会选择牺牲主T,也就是主T站在boss正面扛技能,其余人集中到boss背面继续打。

魏琛也有这样的打算,但让他迟疑的是,如果真的这样做了,那么之后他们将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若是在平时,主T没了那还有副T,但现在这个队伍里就那么一个宝贵的被捧在手心里的T,他要是死了,之后还怎么打?

魏琛琢磨着,要不组一支输出小队去吸引boss的仇恨?

这个办法可行是可行,就是对玩家技术的要求比较高。不过这一点魏琛就不担心了,他们现在的团队里还是有满足条件的玩家的。

这个时候,魏琛无比欣慰地望着队伍里的精英玩家们,飞快地在脑中拟了一份小队名单。

魏琛没想到的是,直到boss倒地的那一刻,他也没有用上这份名单。

tbc


评论(1)
热度(54)
© 一心一意苏叶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