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名知人 |
| 纯食叶受 |
| 主食黄叶&周叶 |
| cp洁癖 |
 

【黄叶】没有被一叶之秋坑过的剑圣不是好剑客 上

Q:在黄少天的网游满世界抢boss时期,他有撞见过一叶之秋/秋木苏吗?
虫爹:撞到过。

接全职番外请君入瓮之后的故事,一直没见有人写这个梗,只能自己动手了_(:_」∠)_
bug挺多的,私设更是一堆
游戏部分描述完全自己瞎写,请不要在意细节和合理性么么哒。

*
荣耀一区。
幽暗森林。

“呼。”躲在树上的少年松了一口气,脑袋从树后伸出一截来,偷偷观察着同样藏身于树上的人影,暗自庆幸自己来得及时。

从四面八方涌过来的玩家散布在那个人影周围,不靠近,只是站在一边交头接耳,似乎在等着什么人过来。偶尔有不明所以的闲散玩家路过,他们便或劝告或暴力地请他们离开。

被他们围在中间的那个人正大爷似的躺在粗壮的树枝上,嘴里叼着一根草,翘起二郎腿,悠然自得地睡着大觉。

独眼刺客阿萨森,荣耀这款游戏里唯一一个刷新地点极其隐秘,总是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幽暗森林的某颗树上,若不是有大公会专门派人轮班轮岗地搜查,一般在这里打怪练级的闲散玩家很难发现的野图boss。毕竟来这里的玩家不是埋头练级就是匆匆路过,谁也不会有事没事的往头顶瞅。

而这一次幸运发现他的玩家就是荣耀一区里大公会之一的蓝溪阁派来搜查的。

蓝溪阁众人现在心里那叫一个激动。扫地焚香刚下线,大漠孤烟正和一叶之秋那厮在竞技场里打得难舍难分,秋木苏……秋木苏倒是不见人影,但他一个人又能掀起什么风浪。这次这boss打得够轻松啊!回想起不堪往事的众人越想越激动,差点都要喜极而泣了。


“隐身上线,幽暗森林4192,1270,速度。”

刚刚结束一场pk的叶修正伸着懒腰,就收到了自己的好友,也就是蓝溪阁眼线口中所谓不见人影的秋木苏发来的消息。

叶修愣了一下,苏沐秋本人就坐他旁边,虽然这网吧的座位之间有隔板,但有什么事你喊一声或者直接后仰着身伸手招呼一下不就完了。 

即使事出反常,叶修还是以时间不早,明天还要上课这种一看就知道是在扯蛋可惜对方却信了的借口把准备再来一场的大漠孤烟给打发了,然后偷偷地找了个没人的地方强制下线。

既然要隐身,那必然不能在上线周围就是人的安全区下线了,而大神如叶修早就发现有人在监视着自己,所以下了线也没急着再上线。至于特地跑到野外强制下线这种行为会不会让监视自己的人起疑,叶修倒是不担心的。众所周知,荣耀一区最血雨腥风,三天一次被小势力追杀,五天一次被大公会追杀的一叶之秋在安全区下线才是最危险的,上线就是被围剿的节奏。

无所事事的叶修身子后仰,头绕过隔板瞄了一眼苏沐秋的屏幕。此时屏幕中的秋木苏正躲在一棵树上,视线朝下,视野里是一个蹲在树上的剑客职业的玩家。巧的是这个玩家也不像是正大光明的蹲在树上,看这站位也是在躲着什么似的。

叶修这才明白苏沐秋为什么要发消息而不是直接叫自己,原来是在做树上君子,不方便弄出声响。暗自鄙视了一下苏沐秋的叶修又仔细看了看屏幕,口中默念着那个剑客的名字:“夜雨声烦?”

这名字叶修不熟,但是看那剑客的一身装备,和自己有的一比!一叶之秋的装备虽算不上顶好,除了苏沐秋制作的那把自制武器却邪之外,其他装备也就是属性一般的橙装,毕竟叶修横行荣耀靠的也不是顶尖的装备,而是顶尖的技术,不过荣耀这个游戏里又有几个人能全身橙装呢,那些大公会的精英不过就一两件,运气好的那也就三四件。

叶修对这人有些好奇,恰好看到树下经过一个玩家,正是之前监视自己的那位。这人叶修其实认识,之前抢boss时见过几次,当时觉得技术还不错,也就把人给记住了,即使现在他隐藏了工会名称,叶修也知道他是蓝溪阁的人。

这一番计较下来,叶修已经猜到估摸着是有野图boss刷新了。

他默默地回到自己的电脑前插卡上线,以最快的速度赶到苏沐秋给他的坐标处。

赶到了叶修才发现,这个坐标的位置绝对是苏沐秋精挑细选过的,正处在一个苏沐秋和那个剑客看不见,蓝溪阁的人也不容易发现的位置。叶修二话不说就跳上了树,稳稳地蹲好,给秋木苏发了条消息。

【好友】一叶之秋:你下面那个剑客咋回事?

【好友】秋木苏:我刚来他就到了,估计也是来抢boss的。

【好友】一叶之秋:一个人?

【好友】秋木苏:一个人。

叶修皱了皱眉头。一个人就敢过来抢boss,那不是菜鸟就是高手。鉴于夜雨声烦那一身橙装,叶修更倾向于后者。但既然是高手,难道不知道独眼刺客阿萨森是不可能一个人单挑就能打的吗?

独眼刺客阿萨森名字里虽然有个刺客,官方介绍他的背景时也说是一个刺客,但他实际使用的可不是只有刺客的技能,而是所有暗夜系职业的技能。也就是说,这是一个会六星光牢的boss。

作为boss,还是一只野图boss,他的技能可不能和玩家一个档次。阿萨森的奇葩之处不仅是他的刷新地点,还有他那百分百命中的六星光牢。六星光牢一出,必有一人被困,你要是单挑boss,呵呵......

【好友】一叶之秋:你是想当黄雀还是想当渔翁?

【好友】秋木苏:那要看他是螳螂还是鹬蚌了。

【好友】一叶之秋:我看他应该是螳螂,不然他就该趁着索克萨尔还没来,先把boss给捞走。

【好友】一叶之秋:不过他也有可能是黄雀也说不定......

【好友】秋木苏:?

叶修没有回答苏沐秋,反而是直接起身到苏沐秋身边,把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的苏沐秋挤到一旁,接手他的帐号。

只见叶修那双灵巧的双手轻轻地在键盘和鼠标上敲了几下,秋木苏就飘飘然飞到了夜雨声烦身后。

夜雨声烦的反应速度果然如叶修想象的那样快,几乎是眨眼间剑已架在了秋木苏的肩上,以叶修的水平是可以躲的,但他一动也不动,拿过苏沐秋的耳机戴在自己头上,笑着打了个招呼。

“夜雨大大,你好啊。”旁边的苏沐秋嘴角抽搐了一下,白了叶修两眼。听叶修叫别人大大怎么听怎么有种嘲讽的感觉。

“大大你也是来抢boss的吗,正巧我也是的,不如我们组个队吧。”说着,叶修就发了一个组队邀请过去。

对面的夜雨声烦也不知是怎么回事,半天没吭声,组队邀请也没动静,叶修正怀疑这货是不是剑架自己脖子边就上厕所去了,就见系统消息提示:夜雨声烦拒绝了您的组队邀请。与此同时,那停在自己颈边的剑毫不留情地挥了过来。

叶修瞬间操作着秋木苏上半身往后一仰,堪堪躲过那道凶光,接着顺势往后一个翻滚,以单膝跪地的姿势稳住身形,举起手中的枪瞄准了对面的夜雨声烦。

一剑,一枪,在一片沉默中两相对峙。

“哎哟这破耳机怎么突然出问题了。”

一个突兀的声音打破了这剑拔弩张的气氛。夜雨声烦手腕一转,将剑收进了剑鞘,嘴里继续说道:“放下枪放下枪,哎你反应挺快的嘛,走位也还不错,看来传闻也有可信的。哪像那什么一叶知秋,说的那么神,连我半招都接不住。”

“啥?”

叶修茫然地收起武器。前面他倒是听懂了,这个叫作夜雨声烦的小剑客对自己没什么敌意,突然攻击只是想试试自己,准确来说是秋木苏的水平罢了。但最后一句话是啥意思?

“一叶之秋连你半招都接不住?”叶修惊疑。一旁的苏沐秋听不见夜雨声烦说了什么,咋一听闻叶修这句话,也有些惊讶。

“对啊,就不久之前,我偶尔碰到了他,就邀请他单挑了一场,结果那家伙被我打得毫无还手之力,真是太让我失望了!”夜雨声烦这一回忆起来又觉得有些气愤了。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这么菜的水平怎么就传得跟个神一样?

“你确定你见到的是一叶之秋?”尼玛说的还真像有那么回事似的!

“绝对没错,就是一叶知秋!诶我说你和他不是认识吗,他什么水平你也应该知道啊,听你这语气怎么这么吃惊的样子?”

岂止是认识,一叶之秋那就是我啊!我被打的毫无还手之力我却不知道,我能不惊讶吗?

叶修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他把账号还给虽不明但直觉发生了什么好厉害的事的苏沐秋,用自己的账号给夜雨声烦发了一条好友申请。

申请过了有一会儿才被通过,叶修正准备找夜雨声烦谈谈人生呢,对方已经先他一步发了消息过来。

【好友】夜雨声烦:………………

【好友】夜雨声烦:你和一叶知秋什么关系?

一叶知秋?

盯着这个名字琢磨了一会儿的叶修忽然就明悟了,顿时有些哭笑不得。原来两人之前说的压根就不是一个人。

【好友】一叶之秋:没关系。

【好友】夜雨声烦:………………

对方又是一排省略号,估计也是知道自己认错人了。叶修刚准备说点什么把这种尴尬的事给带过的时候,夜雨声烦又发了一条消息。

【好友】夜雨声烦:卧槽这年头没文化的人不要太多啊!你造你这之是个错别字吗?上次那个请君入瓦的索克萨尔就算了,人好歹只是在自己工会丢人,你丢人丢到全荣耀了你造吗?!

【好友】一叶之秋:……

“噗嗤......”不知什么时候跑来围观的苏沐秋笑出了声。难得看到叶修无言以对的样子,苏沐秋表示必须狠狠嘲笑一番。

“哎你笑啥?哦你是不是在一叶之秋旁边呢。我跟你说,你得好好说说他,太不像话了!”苏沐秋跑来围观时也没摘耳机,那一笑正被夜雨声烦听得清清楚楚。听说过一叶之秋和秋木苏的人都知道这两人现实中认识,谁让他俩经常同时顶着个“XX市XX网吧vip用户”的称号呢,这不认识看到是同一家网吧的不也得面个基认识认识?所以夜雨声烦理所当然地猜测两人正呆在一块儿。

“呃……”苏沐秋也无言以对了,别人不知道,他还能不知道一叶之秋这名字事实上是自家妹子起的吗。

“好像有人来了。”无从解释的苏沐秋赶忙转移了话题。

“嗯?”黄少天顿时不理他了,伸直脑袋四处瞅了瞅,果然发现正对面有一个人正往蓝溪阁众人那边跑着。

tbc

评论
热度(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心一意苏叶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