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名知人 |
| 纯食叶受 |
| 主食黄叶&周叶 |
| cp洁癖 |
 

【黄喻肖翔→叶】梦(上)

标题和文没什么关系,就是突然想给【周叶】梦添个背景,顺便交待一下文里提过的苏妹子第一次“卖队友”的故事。


*


兴欣是一个位于嘉世国边界的小村庄。


小村庄的确是非常小,村里也就那么零零散散的几户人家,加起来不过十来口人。而这十来口人里,只有三个人是当地的原住民。


说起来,若不是近两年里不断有外来人迁进来,陈果还真不敢说这是个村。


其实陈果本也不是这里的人。


当年,诸国之间战争频繁,本是生意人的陈父趁乱做起了军/火生意,发了一笔横财。然而陈果的母亲不幸死于战乱,痛失爱妻的陈父抛了生意,打包家产,带着年仅八岁的陈果躲到了这个小山谷里,就此定居下来。


小陈果自此跟着父亲养养鱼,喂喂鸡,种种地,时不时上山打个猎,倒是因此练就了一身不算好但勉强能防身的身手。


就这样,陈父带着陈果安安稳稳地在这里住了几年,最后却是久劳成疾,坚持了三个月后,还是在陈果十七岁那年驾鹤西去了。


而继承了父亲大笔遗产的陈果也没想着离开这里出去过更好的生活,一如既往地养鱼,喂鸡,种地。直到某天,她收留了一对因战乱而失去家园的夫妻,并将池塘和田地便宜租给了他们,自己则过起了小地主般的生活。


这一晃就是十年过去了,而这一年发生了一件大事——嘉世国的将军叶秋辞官了。


一个朝臣辞官本不是什么大事,但这一次辞官的不是别人,是为嘉世国打下一片江山,立过汗马功劳的叶秋叶将军,这个事可就大了。


说起叶秋,那真是一个传奇。


当年前朝皇帝昏庸无道,各地诸侯纷纷结盟起义,推翻了前朝的统治。结果皇帝一死,到了另立新帝的时候,各诸侯之间那是谁也不服谁。


于是诸侯联盟一朝解散,各诸侯们干脆回自己的地盘上自立为王。从此诸侯国之间开始进行一场又一场的兼并战争。谁吞并的土地多,谁就是当之无愧的霸主。


而叶秋,便是当初结盟起义时,从众多将领中脱颖而出,之后在兼并战争中,为嘉世国夺下无数土地赢得了霸主地位的最大功臣。


那几年里,叶秋打过大大小小无数次战役,无一败绩,被嘉世国的百姓尊称为斗神,歌颂他的童谣传遍了大街小巷。


然而,嘉世国的霸主地位并未持续下去,在某一年与霸图国争夺霸主地位的兼并战争中,叶秋一时大意,被敌方间谍从背后一刀刺伤,险些丧命。


那一年,嘉世战败。


好在那一战的损失不算太大,只赔了点金银珠宝,牛羊马驼,对于嘉世国来说不痛不痒。


所以叶秋率军归朝时,嘉世国的王陶轩并未过于责罚他,反而是和颜悦色地嘱咐他回去好好养伤。


叶秋谢恩告退时状似随意地瞥了一眼身旁的刘皓,只见刘皓的眼中闪过一抹慌乱,这让叶秋更加肯定了自己的猜想。


这一战失败的原因终不过归结为四个字——功高盖主。


叶秋在百姓中的声望太高。身为一个臣子,特别还是一个手持兵权的武将,拥有太高的声望实乃一个大忌。


即使陶轩与叶秋相识多年,知道叶秋对王位并没有兴趣,但他还是害怕。


叶秋现在对王位没兴趣,那么以后呢?


谁能保证叶秋永远对自己忠诚?


所以刘皓提议除掉叶秋时,陶轩毫不犹豫地同意了。


所以霸图派来的那名间谍能轻而易举地接近叶秋。虽然被叶秋发觉躲过了致命一击,但打了一场败战也算打破了百姓心中越来越神化的叶秋的形象。


叶秋也明白陶轩想要除掉自己,但他对此也无可奈何。他不会因陶轩要杀自己而篡位,却也不想交出兵权给刘皓。刘皓并不是一个做将领的好苗子。


而且比起内忧,他更担心那些外患。


事实上,那一场兼并战霸图会派间谍让他非常意外。他和霸图国的主将韩文清也交战过数次,十分了解对方是那种直来直往的性格,安插间谍实在不像是他能做出来的事。倒是听说敌军中多出来了一位军医,医术了得不说,更是使得一手好计谋。


除了霸图国,其他诸侯国也提拔了不少新人,这一年的兼并战争中叶秋也见过不少,都是不可多得的人才。相比起陶轩和刘皓的那点小动作,这些国家之后会有什么新手段,才更让叶秋担心。


为此,叶秋多次向陶轩请示提拔几个人才,却无一不被驳回。


陶轩的理由是现在几个将领都是人才,而且有你在我非常放心!但真正的理由他和叶秋都很清楚。这些将领都是陶轩特意安插在叶秋身边的心腹,不可能动。


陶轩对自己的安排沾沾自喜,却没料到,自那一次战败后,嘉世国胜少败多。一年又一年地割地赔款,让他又喜又忧。


喜的是百姓之中已经出现了一些抱怨叶秋的声音,忧的是再这样战败下去,即使除掉了叶秋,嘉世国恐怕也将不复存在。


就在这时,嘉世国的一个附属国向陶轩引荐了一位人才,据传武艺十分了得。陶轩大喜过望,派了刘皓等人前往一试身手,均不敌。


于是这一年,陶轩在叶秋再次战败时,向叶秋发难,斥责叶秋无能,收回了叶秋的兵权,命刘皓暂代大将军一职。


叶秋交出兵符的同时,也一并提出了辞官归隐的意愿,陶轩欣然同意。


好巧不巧的,无处可去的叶秋来到了这个隐蔽的小村庄。



陶轩夺符,叶秋辞官。


这一消息不过须臾之间便漫布大江南北,传到了各国朝堂之上。


各国王侯将相无一不惊。


嘉世战败的原因绝不在叶秋,不如说,嘉世在接连战败时还能让众诸侯国如此忌惮的原因才在于叶秋。


结果这样一尊守护神却被陶轩轻易舍弃,这其中的弯弯绕绕真是让人百思不得其解。但不解归不解,少了一个强大的对手对各国来说都是好消息,各国王臣惊讶之后便是大喜过望。


只除了那些与叶秋直接对阵过的各诸侯国将领,他们却是比叶秋这个当事人还要郁闷。


各诸侯国将领之间在私下里其实并不如战场上一样是你死我活的敌对关系,相反,他们之间的关系比起一般的君子之交还要紧密。


当年各诸侯结盟起义时,他们也是共同奋战,出生入死过的好兄弟。虽然后来各为其主,但彼此之间的关系并没有因此有所疏远。



说句难听的,所谓的兼并战争,不过是上位者为了自己的野心发动的私利之战,于他们将士本身而言,其实早已厌烦这样的无谓之争。


他们并不是忠于王,也不忠于国家,他们只忠于人民,只不过是想在这乱世之中守护一方安乐净土,让百姓不再流离失所,苦不堪言。


更难听的,他们甚至想过自己揭竿而起,建立一个统一的、和平的国家。


所以,他们并不为少一个对手而高兴,反而为又一个志气相投的兄弟离开而难过。同时也不免有种兔死狐悲之感。


功高盖主的又起止是叶秋?会不会哪天就轮到自己?谁也不知道。


他们一方面担心这一点,一方面也好奇叶秋的下落。说不定哪天自己都要去投靠他呢,结个伴儿一起归隐山林也挺不错。


但叶秋辞官后谁也没有联系,没人知道他的去处,怎么找到他呢?


众人想了想,不约而同地想起了一个人——苏沐橙。


苏沐橙是一位医术了得的大夫,在叶秋未辞官之前常年跟在叶秋身边,征战南北,身手也很了得。


叶秋辞官后,她也跟着离开,但她并不像叶秋一样从此杳无音信,众人只稍一打听,便得知她在嘉世边界的一个小镇子里行医救世。


他们派人跟踪苏沐橙,想要借此找到叶秋的下落,然而苏沐橙每天都一个人呆在医馆里,身边根本没有叶秋的踪影。


久而久之,他们便放弃了这一条线。


叶修辞官的第二年,嘉世与邻国蓝雨的关系突然紧张起来。


原因无他,嘉世国新上任的将军孙翔是一个好战分子。也许是急于建功,他在雷霆肖时钦的帮助下,频频发动战争,首先针对的便是嘉世唯一的敌对邻居蓝雨国。


雷霆国也是嘉世国的邻居之一,由于本身并不强势,又算是嘉世与霸图微草之间的缓冲带,所以两国目前建立了盟友关系,互帮互助。


肖时钦和孙翔这一组合给蓝雨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两国边界成了战争高发地,无一幸免,而兴欣这个恰好隐匿于两国边界上的小村庄也终究没能逃过一劫。



TBC


写了半天一个人都还没出场,我好绝望orz

查看全文

【all叶】你仿佛在逗我笑

不明所以的脑洞。

ooc预警!!!




叶修是一个被诅咒的王几,从小面瘫,作不出表情。


国王广招能人,希望有人能把叶修王几逗笑,成功者将作为王几的玩伴,并获得丰厚的奖金。


听到消息的七个小矮人纷纷出动,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


第一个,喻文州,讲笑话。


——失败。


侍女代评:笑话太长,王子已经睡着啦。




第二个,王杰希,颜艺。


——失败。


王几评:你的大小眼并不能取悦我。




第三个,方锐,跳舞。


——失败。


王几评:太猥琐了,滚!




第四个,张新杰,杂技。


——失败。


王几评:还可以,但我不和强迫症玩耍。




第五个,周泽楷,......


——失败。


王几评:......你到底干嘛来的??




第六个,黄少天,唱歌。


——失败。


王几评:来人!把他拖出去枪毙五分钟!




第七个,韩文清,&#$%


王几:??? 


王几:!!!


王几:QAQ


侍女:不好啦,王几被吓哭啦!!!



国王:......


国王:天凉了,让小矮人破产吧。









后来,国王与王后又生了一个王几,取名叶秋。


叶修笑了。


欺负弟弟真好玩,哈哈哈哈!



END


查看全文

【周叶】你不是性冷淡吗?(伪ABO)

世锦赛背景。

设定是叶修活在ABO世界,其他人活在正常世界233

看了《你是不是喜欢我》,非常想写一篇老叶无意识撩小周的文,侵删

*

1.

叶修正准备下游戏关机,电脑上突然出现一个弹框。

“恭喜你获得omega体验卡一张,隔天起效,有效期30天。”

“什么鬼?”

叶修随意扫了一眼弹框的内容,只当是垃圾广告,没怎么在意地点了关闭。

2.

当天夜里,叶修做了一个梦。

醒来时他已经记不清梦里发生过什么,但残留的快感和下身的湿意清楚地提醒他这是个春梦。

卧槽,我这第二次青春期来的太晚了吧?叶修无语。

自从十四岁那年夏天第一次梦遗之后,叶修已经很久没有做过这种梦了。

苏沐秋曾说他是个性冷淡,当时一心扑在荣耀女神怀抱里的他对此表示无所谓,以后正想找个也热爱玩荣耀的妹子,两人天天打游戏,来个柏拉图式恋爱。

这个想法遭到了苏沐秋的无情嘲笑:“找得到算我输。”

3.

叶修偷偷爬起床,从行李箱中拿出备用的内裤,躲进卫生间。

出来后,叶修察觉到不对劲。

房间里充满了一股浓厚的巧克力味道,甜到发腻。

叶修某个不可描述的部位隐约又有抬头的趋势。

怎么回事?

4.

房间完全待不了,叶修只能在租下来的酒店会议室凑合着过了一晚。

再过一会儿就是集合的时间,国家队队员们将会陆陆续续地出现。

刚刚醒来的叶修伸了个懒腰,听到门外传来脚步声。

这么早会是谁呢?

张新杰?

王杰希?

叶修迷糊地揉了揉眼睛。

等等?又是巧克力味?

叶修皱着眉头望着最先出现的喻文州。

“早啊。”

喻文州笑着打了声招呼,走到他的位置坐下。

“……”

“......早。”

叶修浑身紧绷,艰难地吐出一句回应。

开会时大家的座位都是随意挑,只有领队和队长的位置固定不变。

叶修坐在会议桌的主位,喻文州坐在他左手边的第一个位置。

此时两人的距离很近。

叶修感觉身体又出现了某些不可描述的变化。

真是要命!

叶修觉得自己快疯了。

他忍了忍,终究还是站起来强自镇定地往外走,匆忙间只丢下一句“我去外面抽根烟。”

喻文州盯着叶修的背影,原本翘起的嘴角慢慢放平。

叶修在躲着自己。

带了点嫌弃的意味。

察觉到这个事实,喻文州的心中说不上是什么滋味。

5.

叶修站在洗手池边,用凉水洗了个脸。

还好他出来的及时,那股冲动还能压下去。冷静下来的叶修松了口气。

所以问题到底出在哪?是自己还是喻文州?

......

......

omega。

叶修突然想起昨天晚上那个莫名出现的弹窗。

也许......大概......

叶修拿出因为身在国外,为了防止出现什么意外而被强制要求配备的手机,上网搜索omega是什么意思。

第一条链接就是omega和alpha是什么意思_百度知道,叶修点了进去。

信息素?

发情?

有点像自己的情况。

攻受又是什么意思?

叶修继续搜索。

当他完整的、清楚的掌握了这些新的词汇后,他终于明白自己的处境。

喻文州是alpha,信息素能让自己发情,随时随地的。

他是攻,我是受,我的菊花将为他绽放。

……

老天玩我呢吧???

6.

叶修本以为情况不会更糟,大不了以后躲着喻文州就是了。但他回到会议室后,只觉得满满的恶意糊了自己一脸。

巧克力味,抹茶味,薄荷味,柠檬味,苹果味,咖啡味,橘子味,牛奶味......

下午茶呢这是?

说起来自己还没吃早餐,闻到这些味道有点饿了。

叶修现在还能比较淡定地思考其它问题,他发现只要离这些所谓的alpha一定距离,自己受到的影响会小很多。

算是这场灾难中难得的安慰。

个屁!

以后还怎么在队里混哦?

现在向老冯辞职还来得及吗?

“老叶你站门口干啥呢?”

见叶修迟迟不进来,黄少天在众人好奇的目光下率先问出口。

叶修回过神来。

“额......那什么......哦对,我等小周呢!”

情急之下恰好发现周泽楷不在,叶修顺势就拿来当借口。

“前辈......等我?”

“......”

叶修尴尬了一秒。

接着他自然地转过身,看着周泽楷不急不缓地走过来,伴随着一阵檀香味。

“对……就等你了。”

叶修表面镇静地站在原地,心里却早想着夺路狂奔。

被信息素包围了,自己怕是要完......

怎么办哦?

现在装病离开还来得及吗?

叶修绝望地想。

7.

出乎意料的是,周泽楷站在叶修面前的那一刻,他的身体没有任何反应。

不仅如此,叶修发现原本那些淡淡的、被叶修统一取名为“下午茶”的气味都被周泽楷的檀香味所掩盖。

“你退三步。”叶修说。

周泽楷不明所以,但还是乖乖照做。

“再进三步。”

周泽楷回到原位。

不是自己的错觉!

“退三步!”

叶修再次闻到下午茶的味道。

“进一步!”

只有淡淡的檀香味。

叶修的双眼顿时冒出耀眼的光芒,恨不得整个人扑到周泽楷身上去!

救星!

叶修快步走到周泽楷身边,热络地抓起他的手腕,把人拉进会议室。

“来来来小周,你坐我旁边!以后你就坐这里!废物点心你让让,坐后面去。”

叶修突如其来的热情让众人纷纷侧目,一脸惊奇,周泽楷直接红了脸。

前辈主动牵我的手!噫!害羞!

躺枪的方锐不可置信。

“我靠老叶你竟然要把曾经的队友赶走!有了新欢就忘了旧爱,嘤嘤嘤嘤,你个负心汉!”

贵圈真乱!

其他人冷漠看戏。

叶修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的行为确实不太妥当,既没有征得周泽楷的同意,也没有考虑方锐的感受。

但他高兴!高兴就要任性!

“你看人小周知道我没吃早餐还专程给我带上来,你两手空空的还好意思找我哭?赶紧走开,别在我眼前瞎晃!”

叶修摆出一副“白养你这么多年”的样子,理直气壮地指着周泽楷另一只手上的袋子。

方锐“……”

“我又不知道你没吃......”方锐委委屈屈地坐后边去了。

我也不知道......

周泽楷提着自己的肉包子懵了几秒,反应过来后十分乖巧地配合叶修的演出,把肉包子递给他。

叶修瞬间被感动得不要不要的!

多老实一孩子啊!长的又帅,身材又好,味道好闻,人还善良,关键时刻救自己于水火之中,还能替自己打圆场。

叶修把肉包子推回去,附到周泽楷耳边。

“我开玩笑的,你自己吃,乖。”

温热的气息撒在自己的耳廓,周泽楷觉得耳朵痒痒的,心里也痒痒的,羞涩地点了点头。

其他人看叶修这一举动哪还不明白他之前是在找借口,不由得将目光集火周泽楷。

这家伙怎么就得叶修另眼相看了?

有此疑惑最深的不外乎是刚被抛弃的方锐,和知道叶修躲着自己的喻文州。

以及周泽楷本人。

8.

周泽楷是一脸懵逼的。

从早上开始,叶修对待自己的态度就如春风吹绿叶般温柔。

不允许别人靠近,但会主动凑到自己身边。

不与任何人单独相处,除了自己。

上厕所也要跟着。

吃饭要坐自己旁边。

就差睡一起了吧?

周泽楷想。

他偷偷瞄了叶修一眼,心里有些期待。

果然晚餐结束后,叶修叫住了准备离开的周泽楷,喻文州和张新杰。

“是这样的,我最近想给小周加个训练,怕到时候搞太晚影响新杰休息,所以不如我们换个房?我和小周一间?”叶修对三人说。

叶修心里有些忐忑。

喻文州和张新杰老熟人了,应该会给个面子同意。

但小周和自己交情不深,如果他不愿意,这事就有点尴尬了。

叶修想着为了睡个好觉,自己只能豁出去这张老脸,死磨硬泡也要把这事给定下来。

结果事实和叶修的预期恰恰相反。

周泽楷眼睛一闪一闪地表示没意见,喻文州和张新杰对视了一眼,显得有些犹豫。

借口!

早餐是借口,加训也是借口!

都是叶修接近周泽楷的借口!

两人心里门儿清,就是没有拒绝的理由。

他们非常想摇头,奈何叶修的态度十分坚决,周泽楷的眼中也有期待。

两人觉得自己就是那王母娘娘,非要阻隔在周牛郎和叶织女之间。

噢,这操蛋的比喻!

9.

叶修如愿以偿地和周泽楷住在了一起,心里别提有多愉快。

他一边哼着“我不怕不怕啦”,一边拿上衣服进浴室。

“我先洗个澡,你等一下。”

浴室里传来水流声,徒留浴室外的周泽楷心跳加速。

前辈说他先洗个澡!!!

前辈说让我等一下!!!

前辈今天对自己格外亲近!!!

难道!

难道难道!

前辈其实一直在追求自己!!!

前辈想和自己做羞羞的事情!!!

周泽楷“轰”地一声整个人都熟透了。

他激动地来回踱步,不知所措。

自己要不要答应?

要!

会不会进展太快了?

不快!

能不能让前辈舒服?

能!

有没有避孕套?

有!

……

10.

叶修一出来就见周泽楷站在浴室门口盯着自己,冷不丁地被吓了一跳。

“有事?”叶修问。

“……没有。”周泽楷摇头。

“哦……”叶修让开。

“你……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周泽楷纳闷。

“……没有啊。”叶修也纳闷。

随后他恍然大悟,一脸歉意道:“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不过不会耽误训练的你放心!”

叶修洗澡的时候顺便洗了个内裤,时间花得是比较久,他以为周泽楷等得不高兴了。

“……训练?”

周泽楷茫然,事情的发展好像和自己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对啊,不是说好要给你加训吗?”叶修说着就要打开电脑。

“……”

喵喵喵???

加训不是借口吗?

不是要做羞羞的事吗?!

周泽楷见叶修插上账号卡,隐约意识到自己可能自作多情了。

11.

发现一切都是误会的周泽楷情绪有些失落。

直到第二天,叶修依然紧紧黏着自己,他的心情才有所好转。

第三天,周泽楷直接炸了。

这一天,国家队迎来了第十场常规比赛,对手是美国队,比较难缠的一个对手。

叶修很急躁。

不是因为对手不好对付,而是他意识到周泽楷要上场比赛,也就是说他要离开自己,也就是说自己将会孤身处在一群alpha之间,也就是说自己要发情!

这怎么可以!

叶修急得不得了,周泽楷上场的那一刻,他下意识地抓住对方的手,让对方止住了脚步。

“?!”周泽楷一边惊喜,一边疑惑。

“……小周,那个……你热不热?不、不然把外套脱了吧?”

叶修伸出双手,做出一副要帮忙拿外套的样子。

会场的温度是适宜的,不存在冷热的问题。但一想到前辈拿着自己的外套,在场下看着自己比赛的样子,周泽楷止不住就浑身发热。

他果断脱下外套,丢到叶修怀里,同时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

叶修如获至宝一般抱着外套,捧到鼻子下闻了闻,燥热的身体瞬间恢复原状。

果然有用!

叶修松了一口气,殊不知这一系列动作全被偶然回头的周泽楷看在眼里。

一股热流猛然窜到下身,周泽楷颇为狼狈地低下头,迅速冲进后台。

真想、狠狠操死他!

12.

苏沐橙再察觉不到不对劲,就枉费她和叶修一起生活的那么多年了。

但她找不到和叶修独处的机会。

或者说叶修拒绝与她独处。

私下打电话,不说,怕隔墙有耳。

QQ私敲,也不说,怕别人翻记录。

“你把记录删了不就行了?”

“哦,对哦,好吧。”

于是叶修一五一十地把自己的情况告诉苏沐橙。

末了哭诉一句,哥哥心里苦啊……

苏沐橙深表同情,安慰了几句后,删光自己这边的聊天记录便下线了。

国家队里有几个人对叶修有好感,苏沐橙是知道的。

以前她猜测方锐能够近水楼台先得月,不料命运偏向了周泽楷。

难道命运也是看脸的?

那么她是应该助个攻呢,还是应该捣个乱呢?

苏沐橙完全压抑不住自己那颗想要搞事的心。

13.

【情感咨询】我暗恋的人,最近总是对我做一些暧昧的举动,他是不是想暗示我告白?

1楼  楼主

RT

楼主有个暗恋的人,以前我们没说过几句话,关系不冷不热的。最近因为工作的原因一起出差去国外,本来他和另外一个同事住,最近不知道为什么,他找了个借口要和我住一间,工作的时候一直黏着我,是真黏,不超过两步距离,上厕所也要跟着一起去,有一次我有事必须离开,他就要走了我的衣服,我还看见他抱着我的衣服闻……很陶醉的样子……

他是不是对我有意思?我该不该告白?

2楼  

等等,他是男的,要和你住一间房,你不是女的吧???

3楼

恭喜二哥你发现了华点[doge脸].jpg

4楼

又是搅基!摔!我滚了!

5楼

这不是基佬论坛吗???不是基佬来干什么???

6楼

4楼恐同深柜,鉴定完毕[真相只有一个].jpg

7楼

别歪楼了,楼主还等着求助呢!

8楼

这还用问???

你管他对你有没有意思,喜欢他就去告白啊,同意了皆大欢喜,不同意就死缠烂打,总会同意的!

哦,当然前提是你长得帅

9楼

话不能这么说,万一对方是直男,直接拉黑怎么办?

不过听楼主这描述我觉得对方应该是对你有意思的。

10楼  搞事的橙子

我同意8哥,他就是在撩你!楼主你勇敢地去告白吧!

11楼

同意8哥!先告白再说!

顺便后续发展楼主别忘了回来交代一下啊[吃瓜群众].jpg

12楼

楼上你就是想看戏而已吧= =

……

周泽楷把帖子翻了又翻,大部分网友都建议他先告白再说。

那就去告白吧!

此时的周泽楷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他的身后站着支持自己的百万网军!

相当自信!

然后他失败了。

14.

叶修被周泽楷告白了。

怎么说呢。

非常震惊!

万万没想到!

这……怎么突然就喜欢上自己了呢?

难道是自己最近的行为给了他什么错觉?

有可能哦……

叶修心虚。

这可怎么办?

好好一祖国的花朵被我祸祸了,简直罪过……

要不就……就负责了?

毕竟也不是很排斥。

可是不排斥就是喜欢了吗?

叶修今天也很迷茫。

15.

【情感咨询】我暗恋的人,最近总是对我做一些暧昧的举动,他是不是想暗示我告白?

……

127楼  楼主

我回来了。

128楼

我的妈,楼主终于回来了!怎么样怎么样,告白成功了吗???

129楼

看来是失败了,一般成功的标准语句是,谢谢大家,我们已经在一起了[都是套路].jpg

130楼  楼主

恩……失败了QAQ

131楼

楼主不哭,站起来撸!

132楼

楼主别灰心,先和我们说说事情经过,我们帮你分析分析

133楼  楼主

回复132楼  恩……

是这样的,我们晚上一起在房间里玩网游,玩到一半的时候,我就告白了,是的,非常突然,他明显有些懵,就哦了一声……

144楼

这……然后呢???

145楼  楼主

然后……然后我们就继续玩游戏了?

146楼

……

再然后呢?????

147楼  楼主

再……就没有然后了呀?⊙_⊙

148楼

……

149楼

……

150楼

……

这尼玛叫失败了吗???

[你仿佛在逗我笑?].jpg

151楼  搞事的橘子

噗!

我懂楼主的意思!没同意那就是拒绝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对不起楼主我不是故意的,就是觉得你好呆萌哦[捶桌狂笑].jpg

152楼  楼主

呃……难道不是拒绝吗……

153楼

不,我觉得楼主你瞒有希望的诶……

154楼

超有希望的好吗!

楼主我给你分析分析!

首先你看,你向他告白,他哦了一声,没有明确同意,也没有明确拒绝,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他在考虑!

考虑什么呢?

当然是考虑他是不是喜欢你!

我跟你说,一般人考虑这种问题那离喜欢也就不远了!

楼主你信我!继续在他眼前晃,不要给他喘息的机会!

处着处着就习惯了,习惯了就喜欢了!

155楼  楼主

回复154楼  好的!谢谢!

156楼

手动给154楼点赞!

楼主,他最近没有躲着你吧?

不要放弃啊,一定要紧紧缠着他!

157楼  楼主

回复156楼  没有……他还是和以前一样黏着我。

158楼

恩???

[我掐指一算,发现事情并不简单].jpg

159楼

[我掐指一算,发现事情并不简单].jpg

160楼

楼主你的意思是,他和以前一样寸步不离地跟着你,你离开他还要抱着你的衣服闻……这种意思?

161楼  楼主

恩。

162楼

……

163楼

……

164楼

原来是傲娇啊……[恍然大悟].jpg

165楼

居然是傲娇啊……[恍然大悟].jpg

166楼  

果然是傲娇啊……[恍然大悟].jpg

167楼  楼主

傲娇是什么?⊙_⊙

168楼

傲娇是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楼主我知道你该怎么做了[慈母的微笑].jpg

169楼

是的是的,对付这种属性的人,我们论坛可拿手了!总结了一套非常完善的流程!

哦对了,首先问一下楼主你长得帅不帅?

170楼  楼主

应该算帅的吧……

171楼

那就没问题!

首先!要选你们独处的时候!

楼下接上!

171楼

然后什么也不要说!直接把他扑到床上!

172楼

深情地望着他!也要让他看着你!

173楼

对!对视半分钟!

174楼

慢慢靠近他!

175楼

最后!强吻他!!!

176楼

五个字总结:霸、王、硬、上、弓!

……

16.

叶修把桌上的台历翻过一页,继续数着日子。

距他恢复正常的生活还有8天。

终于快要结束了。

叶修感慨。

这22天的经历,可以说非常离奇,不过有小周的存在,生活和以前好像也没有什么不一样。

一想到小周,叶修再次感慨。

他觉得自己可能,大概,应该是喜欢他的。

喜欢他的身材,喜欢他的味道,喜欢他脸红的样子,喜欢他只看着自己的眼神。

但他不确定小周是不是真的喜欢自己。

自从那次告白后,两人之间像是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

这让叶修十分怀疑对方的喜欢只是一时兴起。

他正思考着自己的人生大事,突然整个人被一股力量拉起来,推到床上。

一个身影迅速覆上来,把他圈在身下。

叶修有些懵,待看清身上的人是谁之后更懵了。

居然是周泽楷!

周泽楷的双眼直愣愣地盯着自己,眼里的深情让他心中一颤,慌忙偏过头逃避对方的视线。

结果刚偏过去就被周泽楷捏着下巴扳回来,一动也不能动。

“你……唔……”

周泽楷堵住他的双唇,强硬地伸出舌头入侵他的领域。

叶修被禁锢得毫无抵抗之力,这个吻更是让他浑身发软。

“恩......"

他动情地哼了一声,忍不住跟着周泽楷的节奏回应对方。

周泽楷能够感觉到叶修抵在自己胸上的手慢慢后移,最终移到他的后背,温柔地抚摸着。

也能感觉到对方下身急速的变化。

“你硬了。”周泽楷微抬起头,满足地用鼻尖蹭了蹭对方的。

“……恩......我可以让你帮我吧?”

软糯的声音带了点撒娇的意味,透露出的信息让周泽楷瞪大了双眼。

他把叶修狠狠抱在怀里,压抑下内心的激动,郑重许下自己的承诺:“当然!终身服务!”

说着,他的手摸索着向对方挺立的地方探去。

17.

【情感咨询】我暗恋的人,最近总是对我做一些暧昧的举动,他是不是想暗示我告白?

……

268楼  楼主

谢谢大家,我们已经在一起了!

END

虽然没什么意义,还是想放出来的设定:

喻文州——巧克力

周泽楷——檀香

王杰希——抹茶

黄少天——柠檬

肖时钦——咖啡

楚云秀——薄荷

苏沐橙——橘子

张佳乐——牛奶

张新杰——苹果

李轩——炼乳

孙翔——草莓

唐昊——蜂蜜

方锐——哈密瓜

查看全文

【all叶】模拟人生paro

最近在玩模拟人生,人物名字都被我设为全职里的人名了,玩着有股莫名的酸爽哈哈哈。

也才玩两天,把这两天做任务的情况记录下来想了个脑洞......反正瞎写,逻辑混乱。

有些地方和游戏设定不一样,为了好写我做了点改动,玩过这个游戏的人如果觉得哪里有违和感那不是你的错觉......

*

叶修莫名其妙穿进“模拟人生”,带了个系统。

现在小镇里只有叶修一个人,有一栋家具还算齐全的住宅能住,系统说请先学会照顾自己,并发布了一系列新人教学任务。

您现在尿急,请先上个厕所。

叶修:……这你都知道???

本系统无所不知。

请在系统商城里买个炉子。

叶修照着指示选了个最便宜的地狱火炉。

好中二的名字……

请做一份培根煎蛋,学习烹饪技能,烹饪技能将随着您使用的次数升级,升级后解锁更多食物,如果您不会烹饪可由系统托管身体。

叶修毫不犹豫地把身体交给系统。

10分钟后,香喷喷的培根煎蛋摆在自己面前。

叶修吃完早餐,被系统要求把盘子清洗干净,放进橱柜。

请扩建住宅——选择扩建区域。

叶修家中的客厅、餐厅和厨房全部拥挤在一个不大的空间,叶修选择扩建这块空间,并把布局改了改,看起来宽敞了许多。

尝试在系统商城里买个家具吧。

叶修见卧室没灯,买了盏最便宜的床头灯。

很好,您升级了,小镇将建一所消防站,建成之后您可以应聘消防员,工作赚钱。

现在您有点脏,请先洗个澡。

叶修乖乖洗了个澡。

系统提示消防站建好了。

叶修去应聘,应聘上之后工作了9小时,赚得了1000元。

恭喜您升级,小镇将建一座公园,供居民散步,休息,娱乐。

公园建好前,您可以同时在小镇建一栋住宅,住宅建好后,小镇将会添加一位居民。

终于要来人!

整个世界只有一个人的感觉真的太糟糕,又没有荣耀玩,叶修早已寂寞难耐,听到这个消息可高兴,马上动工建住宅。

系统提供了许多户型供叶修选择,叶修从最便宜的看起。

——>闲置土地。

叶修:连个房子都没有,让人以天为被,以地为席吗?这个游戏设计师怎么会设计这么个选项,脑子被驴踢了?

——>毛坯一居室。

叶修:房子是有了,但只有厕所、洗手池、和一个灶台......哇,床都没有太残忍了吧,不要不要。

——>简装一室一厅。

叶修:咦,家具还算齐全,就这个了,关键是后面的户型也买不起了......

叶修将新住宅建在自己隔壁,一看要建一天,有些等不及,问系统有没有办法,系统说新人赠送5个宝石,花一个宝石可立即建好,宝石只能从成就中获取,建议省着用。

叶修不管那么多,用了一个宝石。住宅建好了,系统提示他可以招居民了。

招人不花时间,马上隔壁有了一位新居民。叶修跑过去串门,一看居然是周泽楷,但周泽楷似乎不认识他,看来不是穿越过来的。

系统说,来了新居民,你可以和他互动,通过互动增长你们的友好值,增进你们的关系,先成为熟人关系吧。

叶修面前出现几个选项。

选项:握手1秒友好值+5,友好交流1分钟友好值+30,幽默交流10秒友好值+15,抱怨1分钟友好值-5,粗暴对待10秒友好值-10,浪漫对待1分钟友好值+30

浪漫对待是个什么鬼???

叶修好奇地选了这个想看看是什么,结果系统提示要先达到7级,以及完成“广交好友”任务。

叶修都不符合。

其他选项里,抱怨和粗暴对待肯定不行,最后叶修根据时间和友好值的比例选了个幽默交流。

然后两人面对面跳起了尬舞......

......这真是“幽默”啊=_=

叶修选择了友好交流。

叶修也不知道要聊啥,他发现这里的小周和现实的小周一样不爱说话,几乎是叶修问一句他才说一句。

这样聊天一分钟很快就过了,系统提示达成了熟人关系。

周泽楷表示自己要去上班了,叶修问这都快晚上了才去上班?干什么的?

对方答:消防局。

叶修想了想也是,现在小镇也只有一个消防局招员工,没其他工作可找,所以小周专值夜班,自己是白班?

这么一想,叶修莫名心疼起小周,这么帅气的脸蛋可不要长黑眼圈了啊......真是罪过。

周泽楷走了,叶修又寂寞了,于是吃饭,洗澡,看了会电视(只有看不懂的外国节目),研究了一下系统其他功能,睡觉。

早上起来,叶修先完成每日任务“照顾自己”,也就是下厨,吃早餐,此时他的烹饪技能已经2级,解锁了香菇鸡肉饭。

离上班还有段时间,系统提示公园已经建好。

他看了看地图,隔壁住宅显示里面有1个人,看来周泽楷已经下班回家了。

又看了看其他地方,有几块地皮解锁了,可以新增一些场所,但大部分场所的建设要求都是小镇必须有4位居民。

除了录音棚,只需要一位居民就行,建成后招收音乐家,工作7小时,工资1300,比消防员好多了,建设费需要500元。

叶修一看自己的余额,惊讶地发现似乎比昨晚多了很多,昨晚只有三位数,今天有四位数了。

叶修忙问系统怎么回事,系统说这是周泽楷昨晚的工资,所有居民的工资都是您的资产。

叶修心情复杂。他是想把周泽楷当真人看待的,但事实总是提醒他这就是个NPC而已。

叶修选择了建设录音棚,然后上班去了。

下班回家,叶修再次去找周泽楷友好交流x2,达成了朋友关系。

周泽楷去上班后,系统也恰好提示录音棚已经建好。

叶修看了看余额,还能再建个住宅。新的住宅建在自家后面的街对面。

叶修又花了个宝石选择立即建好。

每次新招居民叶修总是很激动,一个人太无聊了。

结果这次招来的人是黄少天。

......总感觉这游戏想搞事情= =

黄少天也不认识自己。

无所谓,先交个朋友。

叶修正要选择友好交流,忽然想起这里的小周同样沉默,那么这里的黄少天岂不也是话唠?

叶修问系统与NPC交流时可不可以让系统接管身体,系统说可以,叶修放心了。

叶修选择了与黄少天友好交流xN,经历了熟人,朋友,好友关系,成功将两人的关系刷到了挚友,他发现关系越好,交流的选项和友好值也会变化,比如此时选项里已经没有了握手而是兄弟间的撞胸,友好交流的友好值比原来多加了三点。

叶修表示自己永远不会去尝试兄弟间的撞胸是个什么玩意= =

系统提示恭喜您获得第一位挚友,邀请他去你家吃个饭吧。

好吧,正好也饿了。

叶修在厨房做饭,毫无疑问是系统接管身体。

他怕黄少天等得无聊,做饭前准备在书柜里找本杂志给黄少天看。

刚站在书柜面前,眼前出现选项。

选项:黄色读物时间5分钟,传记时间2小时,百科全书时间4小时,文学巨献时间12小时,一大本玩意书时间1天。

......看个屁的书!就坐那等着吧!

两人吃完了饭,黄少天突然提出自己要去上班了。

叶修懵逼,你也晚上上班,干啥的?

黄少天说自己是音乐家,在录音棚工作,问叶修想不想听自己唱歌。

叶修十动然拒。

送走了黄少天,叶修向系统抱怨,为什么音乐家也是晚上上班?这游戏不科学!

系统一脸冷漠,您和游戏讲科学,您咋不上天呢?

叶修只能又一个人寂寞地度过这个夜晚。

不知道有没有的TBC

我也不知道一大本玩意书是什么玩意,游戏里真有这个选项= =

查看全文

【ALL叶】818那个新出的BUG英雄(王者荣耀paro)

几个小段子

大概介绍一下

1.《全明星荣耀》是荣耀官方推出的一个以入选过全明星的职业选手为游戏角色的5V5竞技手游。

2.英雄的定位主要有坦克、战士、刺客、法师、射手、辅助,英雄的定位和技能与职业选手本人的打法特点和他的账号卡职业和技能相关。

3.部分设定和王者荣耀不一样,有改动

【新人提问】这游戏都出了三年了,为什么叶修这个英雄最近才出?

1楼  楼主

明明游戏刚出的时候,叶神也是全明星选手啊,那个时候怎么没有做这个英雄?

2楼

沙发!

因为那时候的叶神喜欢玩神秘,一看就是天蝎座的[doge脸].jpg

3楼  楼主

恩?叶神不是双子座吗?

4楼

噗!2楼玩梗呢,楼主不要在意

5楼

喜欢玩神秘+1

遥想当年,叶神还叫叶秋的时候,那可是连总冠军颁奖典礼都不出来露面领奖的男人!官方哭瞎了也没能拿到他的授权╮(╯▽╰)╭

6楼

现在叶神终于肯露面,而且一复出就拿到全明星第二名,听说官方一看到投票结果就又哭着去求授权了_(:з」∠)_

7楼

心疼官方23333

*

【墙裂建议】官方赶紧把叶修削弱吧T_T

1楼 楼主

RT

叶修这个英雄也太变态了吧!!不仅比其他英雄多一个技能,而且技能CD还辣么短,关键是为什么他的被动技能是边打边回血!!!根本打不死好吗!!!(╯‵□′)╯︵┻━┻

2楼

官方:我有什么办法,我也很绝望啊!

3楼

楼主莫慌,刚出的英雄都是这么变态(只是叶修尤其变态而已=_=),过一段时间肯定削(虽然我觉得削了也还是爸爸……)

4楼

这设定真不能怪官方,谁要人家的散人就是技能多,CD短,还全职业,能奶能打_(:з」∠)_ 

5楼

不是说下下周就要削了吗,被动的回血不会再一回就是半管血那么夸张了……给你一张改动图

[叶修技能改动图].jpg

6楼

这……

7楼

exm?这只是从叶修一套技能下来我方全死了他还是满血,变成了我方全死了他还是残血的区别吧??他还是打不死啊???[黑人问号].jpg

8楼

果然削了也还是爸爸……

*

【问题反馈】我发现个BUG!!!

1楼  楼主

叶修和张新杰居然不能组队!!

2楼

切,我还以为是什么,这个问题早就有人问过客服了,不是BUG,官方说叶修的设定就是不能和奶妈同队,毕竟人自带奶水,要奶妈何用[挖鼻].jpg

3楼

叶修自带奶水是没错,但其他英雄需要啊!官方你不爱他们了吗QAQ
专业辅助主玩奶妈的我早已哭晕在厕所!!

4楼

3楼抱团QAQ我也是专业奶妈,每当看到我前面的队友选叶修的时候,你造我的心有多痛吗!!!!

5楼

抱团痛哭!以前我新杰大大多受欢迎,出个半肉装简直无敌又无情,敌方打我们都不掉血的!现在为了叶神都抛弃了大大,大大心里苦……

6楼

谁让现在叶神是最强势的英雄,我已经很久没见过张新杰了,real心疼2333

7楼

除非叶神被削,否则奶妈没有未来了_(:з」∠)_

8楼

严肃更正7楼,叶神马上就要被削,但奶妈依旧没有未来23333

*

【正经吐槽】我受够那些腐女了!

1楼 楼主

虽然我当初是被这个游戏的女玩家多这一点吸引的,但是我不得不说!

今天我碰见个队友,玩周泽楷,游戏刚开始就和对面的叶修聊起来了!对话是这样的:

周:叶修前辈……我喜欢你!(*/ω\*)

叶:小周啊,我也挺喜欢你的,来中路,咱俩一起玩。

然后我眼睁睁地看着一个射手抢了我这个法师的中路……

[冷漠].jpg

我喻文州不服!!!!叶修大大我也喜欢你啊!!!

2楼

哈哈哈哈哈哈!

楼主不要甩锅给我们腐女,说不定是个和你一样的腐男←_←

3楼 楼主

你才腐男,你全家都腐男!我的喜欢只是崇拜的意思,崇拜懂吗!

4楼

我懂我懂[蜜汁微笑].jpg

5楼

你这算什么……

我上次碰见个玩叶修的队友,全程和对面的韩文清在上路单挑……

他们说要相爱相杀一辈子,让我们都不要去上路支援,敢来就挂机……

敌我双方:有一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想单挑你们去1V1啊!这里是5V5啊!!!

*

【墙裂建议】我说黄少天这个英雄能不能改改,话咋那么多?

1楼  楼主

玩个游戏我都不敢开声音有木有??

2楼

不敢开声音+1

3楼

不敢开声音+2

……

1115楼

不敢开声音+1114

1116楼

咦,这不是前年的帖子吗,怎么又被顶上来了?

1117楼

哇,膜拜神贴!当年这帖子特别有名,毕竟从未见过如此整齐的排队贴,可见当时玩家们的怨念有多大2333

1118楼

不知道当年排队的层主现在还在不在玩游戏,如果在的话估计会很高兴233

1119楼

我是426楼,确实很高兴!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官方感谢叶神,终于可以让黄少安静一会儿了!

1120楼

其实不是很理解,为什么只要叶神和黄少同时出现,不管是队友还是敌人都能让黄少安静如鸡,但我很喜欢这个设定[邪魅一笑].jpg

1121楼

我也喜欢这个设定←_←万万没想到沉默寡言黄少天这个梗有被实现的一天,官方真会玩[干的漂亮].jpg

1122楼
大概这就是爱吧[手动滑稽]

END


查看全文

【黄叶】所以我为什么弯了?

这是一个笔直青年穿越到十年后,吃了一波狗粮回来就弯了的故事。


1.

“唔......”

猛地一睁眼,强烈的光线刺痛叶修的双眼,让他痛苦的呻吟了一声,反射性的闭上双眼把头偏向略显黑暗的一边。


适应了一阵之后,他再次缓缓地睁开眼,有些茫然地打量着明显不熟悉的房间。


2.

他记得自己昨天晚上接到黄少天的电话,说是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一定要和自己当面谈,机票已经订好,第二天七点半就到。


他一面吐槽着有什么话非得要当面说,一面悼念着自己即将逝去的懒觉,非常生无可恋又无奈地答应对方一定去接机,并难得早早地爬上床睡觉。


然后呢?一觉醒来到了个陌生的地方。


啥情况?梦游?

难道自己得了一早睡就梦游的毛病?


叶修一个激灵,被自己的想法冷到了。


3.

他一个挺身跳下床,赤着双脚踩在地上,房间里开着暖气,地板是木质的,即使在这初春的早上,只穿着薄薄的睡衣,叶修也没感觉到冷,非常自在地走来走去。


走到窗边,叶修推开窗户往外看,楼下小花园里晨练的老人充满了生机与活力,瞬间抚平了叶修心中隐隐的不安。


看起来不像是被绑架了。


所以真是自己梦游?并且非常机智的在梦游中学会了撬锁,还没让主人发现?


叶修觉得自己有点异想天开,但一时又想不到更合理的解释。

总不能是自己穿越了吧呵呵......


4.

之前出于谨慎,叶修没有随意出门,现在自觉没什么危险,他决定主动出击。


5.

FLAG真的不能乱立!


叶修打开房门,刚走了两步,便沉痛地进行自我反思。


6.

“咦?你是......?”


迎面遇上的人一脸惊讶的样子让同样惊讶的叶修有种在照镜子的错觉。但他确认这不是叶秋,所以只有一个可能。


“我是叶修,大概来自过去。”叶修看着对方脸上淡淡的沧桑感,镇定地回答。


对方见叶修一脸认真的神情不似作假,非常淡定地接受了这个设定。

“好吧,我还以为是叶秋那家伙和我开玩笑,今天是2045年2月14日,所以相隔了多久?”


叶修心中一算。


“刚好十年”。


“十年前啊......”


十年后的叶修陷入了回忆,接着似乎想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盯着他的脸,笑得意味深长,喃喃重复道:“十年前啊......呵呵。”


叶修的小心脏不自觉地抖了抖。

十年后的自己这是什么毛病。


7.

“看起来你也是刚起,我去给你拿套洗漱用品,你先在这里等一下。”

十年后的叶修收回视线,转身回到自己的房间。


对方的房间就在他隔壁,对面还有两间房,门是关着的,不知道里面什么用途。


叶修有点好奇自己未来的家长什么样,但出于一贯的教养,他站着没动。


8.

十年后的叶修很快出来,扔给他一套洗漱用品,顺便还有一双袜子和一双拖鞋。


“走吧,你先去洗漱,等下吃早饭。”

“恩。出去吃吗。”

以叶修对自己的了解,这是最可能的结果。


“不是,有人做。”


十年后的叶修又是意味深长地瞥了他一眼,“我对象,等下带你认识。”


"!"


十多年都只献身给荣耀女神的叶修虎躯一震!


9.

猝不及防就要见到自己未来的对象有点紧张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叶修在厨房里那个忙碌的背影转身之前还是这么想的。

但下一刻,他目瞪口呆。


10.

“黄......黄少天?”


11.

十年后的黄少天和十年后的叶修亲亲密密地坐在一起,叶修坐在两人对面。


三人在吃着早餐的过程中,进行了一场亲切友好的交流大会。


开场先由黄少天用惊人的语速表达了自己十二分的惊喜与激动,之后由十年后的叶修大致介绍了一下自己和黄少天的生活概况——黄少天自己开了一家游戏制作公司,叶修做了一名游戏解说,两人在一起快十年了。


最后,叶修简单地描述了自己从接到黄少天电话到一觉醒来就到十年后的过程,整个会谈便在黄少天一脸局促地离开表示要换衣服上班去之后结束。


12.

叶修特意提出黄少天给自己打电话的事就是为了询问十年后的黄少天到底有什么话想说。

他本来是不怎么好奇的,但十年后的自己与黄少天的态度让他有些在意。


“你真的想不到十年前的少天想对你说什么吗?想想今天是什么日子。”十年后的叶修淡淡开口。


今天?

2月14日?




情人节?


叶修愣住了。


13.

换好衣服之后,黄少天已经恢复了平时的样子。


临出门前,他给两人主要是十年后的叶修交代了如”冰箱里有什么什么菜,热一下就可以吃“,”今天可能要加班,晚上会回来晚点“,“想我了就给我打电话哦”等等闲杂琐事,那一副人妻的模样让一旁的叶修不忍直视。


更可怕的是十年后的自己笑着回答“我知道了”,然后给了对方一个甜蜜的深吻。


卧槽,辣眼睛!

叶修埋着头,心情复杂地往自己嘴里塞早(gou)餐(liang)。


14.

形势比他想象中的严峻,他有点应付不来。叶修想。


他从未想过自己将来会和一个男人在一起。这个男人还是一直当做朋友的黄少天。


叶修回忆起自己和黄少天的过往。

恩,无比正直,没觉察出有任何暧昧的地方。


结果黄少天怎么就要和自己表白了呢?

关键是自己怎么还答应了呢?这不科学啊!


15.

想不通就直接问当事人,你说你怎么回事,二十多年的笔直人生怎么说弯就弯了呢?


十年后的叶修无辜地眨眨眼,你本来就是自以为笔直的基佬,还不准我放飞本性了?


滚!说正经的呢!

叶修恼羞成怒。


16.

“事情是这样的,十年前的今天,黄少天和你告白,你......”

“等等等等,麻烦用你自己做主角,不然我承受不住。”

叶修紧急叫停表示自己脆弱的三观岌岌可危,受不住一点刺激。


“何必呢,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我说黄少天和我告白了,你就觉得这事和你没关系了?这不自欺欺人嘛。”


叶修泪流满面地表示人艰不拆,这鸵鸟他当定了!


“好吧,黄少天和我告白,我拒绝了。”

叶修点头,这才是他会做出来的事。


“我拒绝的原因有三。第一,当时自认笔直的我觉得两个男人在一起那不是鬼扯吗。”

“对对对!”叶修完全赞同。


“第二,当时我觉得少天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就是啊哥们。”所以你最后是被哪一点吸引了?话唠吗?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认为父母不会同意。”

“……没错。”叶修深以为然。


离家出走了十多年,叶修从未觉得后悔,但心里不是不愧疚的。

如果父母不同意他和黄少天在一起,他觉得自己很难不妥协。

而老一辈陈旧的思想注定了他们不会同意。


“但他们同意了。”

十年后的叶修回忆起自己出柜的那天,十分感慨。

“妈就不用说了,就算是那个固执的老头儿也非常平静地接受了。”


啥?

叶修不敢置信地睁大眼睛。


他这是穿越到了一个假的十年后吧?


“所以你看,父母都同意了,没有丝毫顾虑,我和少天幸福地生活在一起,happy ending,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十年后的叶修笑眯眯地鼓了鼓掌。


喂喂,你是不是省略了其他两个原因……


叶修这么想,也就这么问了。

十年后的叶修却只乐呵呵地回了一句:“我就不说。”


“……”


好想打人怎么办?


17.

十年后的叶修工作相当清闲,打了个电话随意说了句今天不去了就算请了假——虽然叶修好像隐隐听见电话那头老冯咆哮的声音。

唔,大概是错觉吧。


闲来无事的两人琢磨了一番,非常一致而又愉快地在出门逛逛和玩游戏之间选择了后者。


叶修趁机在竞技场中把十年后的自己狠狠“揍”了一顿。

啊,心情舒畅多了!


18.

晚上黄少天回来的时候,叶修已经躺在了床上。


他并没有睡着,所以很清楚地听见黄少天打开隔壁房门,然后是一阵惊呼:“老叶,你你你……!”


房门猛地关上,“嘭”地一声把叶修吓了一跳。


发生什么事了?

叶修坐起来,盯着对面的墙,仿佛想透过墙看清隔壁的情况。


空气突然安静,过了好一会,叶修都没再听见隔壁有什么动静。


应该没什么大事吧……

叶修松了一口气。刚准备再躺下,只听见隔壁又传来声音。


“啊……痛……轻点……”


“大……恩……好、好舒服……”

???


“唔……嗯……用力、用力操我……”

!!!


什、什么鬼!


19.

叶修方了。


活了二十多年,就算是知道自己穿越了,成为基佬了,和黄少天在一起了,他都没这么方过。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

脑中一片空白,不知所措。


“啊……”

又是一声呻吟让叶修猛然惊醒。


妈妈,这题超纲了,我不会做!


他慌忙拿被子盖住头,用手捂住自己的耳朵。

偏偏隔壁十年后的叶修像是故意和自己作对一样,呻吟声更大了。


“啊……少天……少天……操我……操得我好舒服……恩……”


声音性感而骚气,充满了诱惑与情欲的味道,激得叶修一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卧槽卧槽卧槽!这妖艳贱货是谁?肯定不是自己!绝对不是自己!


叶修凌乱地躲在被子里,瑟瑟发抖。




20.

叶修不知道隔壁是什么时候停下来的,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过去的。

他只知道自己当晚做了一个梦。


梦中他回到了自己的时代,依旧是2月14日,黄少天果然和他告白了,自己也同意了,然后两人滚上了床单。


梦醒之后,叶修默默摸了摸自己的裤裆,湿的。


21.

十年后的自己有毒!


叶修绝望地呐喊。




22.

故事的最后,当叶修发现自己真的已经穿越回来时,一切正如他梦中所示般发展。


黄少天紧张地站在自己面前,语无伦次地吐露着自己的心声。


叶修莫名想起了梦中在自己身上努力耕耘的黄少天一直温柔又眷恋地对自己说:“叶修,我好爱你。”


心跳骤然加速。


叶修突然明白十年后的自己为什么省略了另外两个原因。


不是不想说,而是不知道该怎么说。


就一瞬间的事,弯了就弯了,爱上了就爱上了,鬼知道为什么。


叶修认命地叹了口气,抓住黄少天的手把人扯过来,在他嘴唇上亲了一口,认真道:


“我们在一起吧。”


END


查看全文

我叶生日快乐!!!!!!

查看全文
噢噢噢又快到我叶生日了!今年依旧爱你MUA!
查看全文

#0529叶修生日快乐#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叶神还有叶秋弟弟生日快乐!!!!!!!!!!!一直以为全职都已经完结一年了,今年的生日肯定不会像去年那么热闹,没想到今天刚上微博首页就被叶神刷屏惹!!!!!!!居然还上了热门话题第一名,好感动QAQQQQQQQQQ


查看全文

【黄叶】没有被一叶之秋坑过的剑圣不是好剑客 下

Q:在黄少天的网游满世界抢boss时期,他有撞见过一叶之秋/秋木苏吗?
虫爹:撞到过。

全职番外请君入瓮之后的故事
bug挺多的,私设更是一堆_(:_」∠)_
游戏部分描述完全自己瞎写,请不要在意细节和合理性么么哒。

*
“除了蓝蓝路,其余人都绕到boss背后去!”

眼看着boss的血量即将到达半血,魏琛一声吆喝,指挥着众人在boss背后集合。

“蓝蓝路你顶住,兄弟们先走一步!”

“蓝蓝路加油啊,人民群众都会记住你哒!”

“放心去吧,我会替你收尸的!掉了装备也不用担心!”

可能是之前打得还算轻松,众人一边撤退,一边还有心情开玩笑,完全没有注意到,在他们全部集中到boss背后的时候,某些人已经蓄势待发准备将他们一网打尽。

一叶之秋此刻正处于蓝蓝路背后不远处的那棵树上,而秋木苏和夜雨声烦则是藏在了蓝溪阁众人的背后。

【队伍】一叶之秋:boss快半血了,我先上,你们准备。

抢boss小分队也是时时刻刻关注着boss的血量以及蓝溪阁的动向。现在蓝溪阁一动,就是他们出手的信号。

一叶之秋在队伍频道里说完那句话,就专注地盯着boss的血条看去。

百分之五十三。

百分之五十二。

百分之五十一!

就是现在!一叶之秋嗖的一声跳下树,一个急速跑直奔蓝蓝路背后。

“蓝蓝路背后!注意背后!”

对面的魏琛在一叶之秋跳下树的那一刻就发现了他,急忙提醒蓝蓝路,但他提醒的及时,蓝蓝路的反应又哪能有一叶之秋那么快呢?

天击!龙牙!落花掌!

一连三个技能已经全部招呼到了蓝蓝路身上!只见蓝蓝路像个破败的人偶一样直冲冲的朝魏琛那边飞去。

魏琛大惊,操纵着索克萨尔往旁边一躲,嘴里同时大声叫喊着。

“散开散开!都给我散开!”

蓝蓝路突然从天而降,蓝溪阁众人都有些懵,即使听到了魏琛气急败坏的声音,也一时没人移动半步。等他们反应过来,才发现boss已经随着蓝蓝路的移动转过身来。

蓝溪阁众人和boss对视着,那叫一个尴尬。一叶之秋是掐着时间出击的,此时此刻,boss的血量正好降至百分之五十。

独眼刺客阿萨森暴走了!

蓝溪阁众人心里都是一惊,好好的队伍顿时作鸟兽散,甭管往那边跑,反正就是离蓝蓝路越远越好!

众人的反应也算快,但boss就是boss,哪能让他们那么如意。六星光牢这种技能,一般的术士玩家需要吟唱才能发出来,boss需要吗?阿萨森会告诉你,完全不需要!他暴走的瞬间,六根黑中泛紫的光柱已经从天上直射而下,地上六芒星阵光芒四射,一个光牢就此形成,将蓝溪阁的一众玩家困了个扎扎实实。

当然,也有幸运的玩家没有被困住,但那又能怎么样呢?阿萨森停也不停,瞬间又是一个180°范围群攻技能,蓝溪阁众人欲哭无泪,在魏琛撕心裂肺的呐喊中一个个含恨而终。有些早就放弃抵抗的玩家都开始在死前的最后一刻用生命刷世界了。

【世界】赤血:一叶之秋我*你大爷!

【世界】绿格子:一叶之秋你抢我们boss要不要脸啊!

【世界】蓝蓝路:一叶之秋你卑鄙无耻!背后偷袭算什么本事!

这么晚还在线的玩家一看世界频道里一叶之秋又被集火,那是困了的都清醒了,要下线的也不下了,打副本的都心不在焉了,个个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围观起来。

这种现象也是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天天都被人挂世界的后遗症。荣耀一区的玩家每天上线除了清一清日常任务,打一打竞技场,还有一项重要的娱乐活动就是围观被一叶之秋和秋木苏祸害了的玩家。

【世界】你说你爱我:哟,我就说今天怎么没人挂大神,原来在这等着呢。

这是“一天不围观不舒服斯基”的喜闻乐见型。

【世界】小贼哪里跑:boss又不是你家的,大神抢了又怎么了。

这是“反正抢的又不是我的boss”的看热闹不嫌事大型。

【世界】天马流星:背后偷袭你就知足吧,输了好歹还能吹个牛说不是我打不过而是大神太狡猾。哎你倒是敢正面单挑吗。

这是视一叶之秋和秋木苏为偶像的粉丝型。

蓝溪阁众人是不刷世界还好,这么刷了一轮感觉更气了。还在复活点呆着的蓝溪阁玩家正准备继续刷,就见一道光闪过,复活点里又多了一个人,正是他们尊敬的会长大人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出现在复活点,意味着蓝溪阁彻底团灭。之前boss暴走的时候,魏琛是唯一一个逃出了boss攻击范围的人,但他也没有坚持多久,在所有人都死去复活点之后,boss立刻开始攻击他这个唯一存在的仇恨目标。更可恨的是,一叶之秋、秋木苏还有那个叫夜雨声烦的小子联合boss一起对他进行攻击,本来还满血的索克萨尔连半分钟都没有坚持到就去复活点报道了。

结果刚到复活点的魏琛发现他的人居然还在复活点刷世界,顿时痛心疾首道:“刷个P的世界啊!都给我收拾收拾抢boss去!”

“现在有三个人在组队和我们抢boss,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大家都熟悉,还有一个叫夜雨声烦的小剑客,他技术还不错,你们千万不要对他掉以轻心!”

魏琛简单介绍了一下抢boss小分队的情况,众人纷纷表示明白。

另一边,boss到手后,三人立刻拉着boss边躲边打,以防蓝溪阁的人回来捣乱。一边打着一边还商量着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

蓝溪阁的人全部阵亡之后,没有了目标的boss瞬间脱战,悠哉悠哉地找了棵树又去睡大觉了,血条也变回原来满格的状态。

这就预示着三人打boss的时候还要面临一次boss半血时候的暴走。

于是问题就来了——到时候让谁去送死?

死了要掉经验不说,关键是复活点那个地方肯定会有蓝溪阁的埋伏。死完之后怎么摆脱众人的追杀也是一个问题。

苏沐秋想了想,对两人说道:“就我去吧,不过我有一个条件,这个boss掉落的非剑客和战斗法师的装备都要归我。”

抢boss小分队之前商量的分配方式是本职业装备归本职业所有,其他职业的装备和材料按价值平分。现在苏沐秋提出这样的要求,叶修肯定没意见,反正即使他拿到了非本职业的装备,最后也是要给苏沐秋去研究自制装备的,拿不拿都一样。而黄少天觉得苏沐秋的牺牲值得这点补偿,也点点头同意了。

问题一解决,为了不抢boss仇恨的一叶之秋和夜雨声烦立刻控制起自己的输出。不用再费力躲boss攻击的这两人此刻就显得比较轻松了。

“话说你这武器伤害挺高的啊,之前我就想问了,这是自制装备吧?叫啥啊?”黄少天开始找人聊天。

“嗯,自制的。却邪。”叶修答。

“哟,名字还挺不错的。诶对了,好不容易见到正主了,咱约个时间去竞技场打一场呗?”

“你愿意帮我加点竞技积分的话我是无所谓。”竞技积分要打赢了才会有。

“我靠太嚣张了啊你!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不行不行,打完这个boss咱们就去竞技场,我一定要虐得你跪地求饶!”

“呵呵。”

……

两人悠闲地聊着天,不知过了多久,在一边兢兢业业地扛着boss的秋木苏突然插话了。

“我说……你们两个聊得不要太忘我啊……boss可是快半血了。”

“放心,注意着呢。”

“咦,这么快啊。刚我看boss还有百分之八十的血呢!”

“那是因为你之后在不停的说话,说话,还是说话,压根就没去注意boss……”深刻领会到黄少天话唠程度的叶修此刻的表情显得有些痛苦。

忽然觉得有些心虚的黄少天:“……”

面对暴走的boss,三人完全不会像蓝溪阁的玩家一样那么慌乱。他们之前的站位就是秋木苏在boss正面,夜雨声烦和一叶之秋在boss背面。此时连走位都不需要,之前怎么打,之后还是怎么打。

等到秋木苏倒地之后,夜雨声烦和一叶之秋开始全力输出。两人拉着boss满地图跑,倒还真没让蓝溪阁的人发现过。直到他们遇到一个在幽暗森林打怪练级的玩家。

起初两个人并没怎么在意那个人,他们一路过来碰到的也不只他一个玩家,那些玩家看到他们在打boss最多也就来和大神打个招呼,有的还热心询问需不需要帮忙把蓝溪阁的人引到别处去,至于捣乱什么的,那是一个也没有。他们表示经验得来不易,且得且珍惜……

这让围观了全程的黄少天直叹一区的玩家都被一叶之秋祸害成啥样了,一个敢抢boss的都没有还这么狗腿。

“羡慕就直说。”当时叶修是这么回答的,把黄少天气得直嚷嚷:“谁羡慕了这是鄙视,赤裸裸的鄙视!”

结果两人刚说完,就遇到这么一个敢来抢boss的玩家。

“你看,让你乌鸦嘴。”叶修说。

“这怎么能怪我,我也不想的好嘛!”黄少天没好气的回道,转身就一剑戳向那个来抢boss的玩家。

“兄弟不好意思,下次你要抢一叶之秋的boss可以叫上我,但抢我的boss你还是去死吧!”

黄少天把那个玩家干掉之后继续回来打boss,却没想到那个玩家跑到世界频道发了条消息。

【世界】林子大了:我在幽暗森林1024,2517看到一叶之秋了!

【世界】索克萨尔:谢了兄弟!

“我靠为什么就提了你的名字,我的呢!明明是我把他给干掉的,这家伙缺心眼吗!”黄少天看到这条消息,瞬间不乐意了。

叶修简直不想理他,到底是谁缺心眼啊,现在是计较这个的时候吗?

“赶紧打,蓝溪阁快来了。”

“知道知道,boss这不快死了吗。”

“boss死了你可没死,打不了boss他们还可以打你。”

“他们的主要目标是你好不好,你怎么说的跟没自己什么事一样。”

“我什么水平他们都清楚,知道在我身上讨不了什么好,你就不一定了,我觉得追杀你的人会比较多。”叶修眨了眨眼,特别无辜的说道。

“靠靠靠我也是个高手好不好,多就多吧,看我不把他们全部杀回去!”

“嗯嗯嗯,靠你了靠你了。”叶修及时恭维了一句,把黄少天捧得得意极了。

结果蓝溪阁的人来的并没有他们想象中那么快,等到他们打完boss分完东西,索克萨尔才带着一帮人找到他们。这也多亏了之前那些黄少天口中所谓狗腿的玩家,遇到蓝溪阁众人的时候还真把人往其他方向引。

黄少天老早就看到一大波玩家朝他们这边跑来,杀气腾腾的,刚刚发表过豪言壮语的他二话不说提起剑就冲了上去。

“卧槽,又是你小子!”之前魏琛被三人围攻的时候就看到了夜雨声烦,只不过还没来得及说上一句话就死回复活点。他对这个人的印象还是比较深刻的,上一次打卫风城那个boss的时候,这小子就差点让他们团灭,而且他观察过此人的技术,判断敏锐,捕捉空当的能力连他都自愧不如。

“哈哈哈,我早就说过我和你们蓝溪阁没完,现在知道我的厉害了吧!”

“知道你大爷!我只知道你快死了!兄弟们杀,把他身上的东西都爆出来!”

黄少天一看这么多人都朝他杀过来,心里有些虚,刚想回头叫上一叶之秋一起,就发现一叶之秋看都没看他,早就跑远了。

黄少天当即就急了,估摸着这个距离一叶之秋听不见,只能发消息。

【队伍】夜雨声烦:你跑什么!过来杀啊!”

【队伍】一叶之秋:说要把他们全都杀回去的人是你,我可没那个本事。

【队伍】夜雨声烦:我靠!就算是这样,你看到我被围攻了不应该过来帮个忙吗!队友爱呢!

系统消息:您已被移出队伍。

……

黄少天气啊!气都快喘不上来了!他望着对面上百个蓝溪阁的玩家,最后还是明智地选择了撤退。他身上一堆值钱的东西,还真死不起。他知道一叶之秋也有这个顾虑,但知道归知道,骂还是得骂,而且得上世界骂!

【世界】夜雨声烦:一叶之秋你大爷的我和你没完!

【世界】你说你爱我:哟,这位兄弟是boss被抢了,妹子被杀了,副本被坑了还是怎么的?听我一句劝,还是趁早洗洗睡吧。

【世界】一叶之秋:楼上+1,乖,洗洗睡吧!

【世界】天马流星:卧槽大神!已截图留念!

【世界】你说你爱我:啊啊啊是大神啊啊啊啊dhrufudiwjdbdueiwnsjdui

【世界】小贼哪里跑:楼上的你还好吗,要不要打120啊?

【世界】夜雨声烦:乖你妹啊!有种来单挑!

【世界】天马流星:我去兄弟你有勇气啊!比那什么蓝蓝蓝什么的强多了!

【世界】蓝蓝路:……

【世界】一叶之秋:有机会的。

叶修说完这句话后再也没吭声,任凭黄少天怎么骚扰都没有任何回应。

黄少天见对方不理他,没过多久也消停下来。今天不理那就明天继续,反正他有的是时间陪对方玩下去。

一叶之秋既然招惹了他,那就再也不要想摆脱他。

END

查看全文

【黄叶】没有被一叶之秋坑过的剑圣不是好剑客 中

Q:在黄少天的网游满世界抢boss时期,他有撞见过一叶之秋/秋木苏吗?
虫爹:撞到过。

接全职番外请君入瓮之后的故事
bug挺多的,私设更是一堆
游戏部分描述完全自己瞎写,请不要在意细节和合理性么么哒。

*

“老大来了!”


蓝溪阁那边不知是谁突然喊了那么一句,原本交头接耳的众人立刻安静下来,齐刷刷的望着匆匆赶来的自家老大。

索克萨尔,蓝溪阁工会会长,职业术士。

黄少天看着那人头顶上的名字,拔出剑,眼中闪过兴奋的光芒。

魏琛刚上线就马不停蹄地往幽暗森林跑,一边赶着路一边也没忘记询问一下目前的情况。

【团队】索克萨尔: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团队】赤血:扫地焚香和大漠孤烟已经下线了。

【团队】蓝蓝路:一叶之秋刚刚也下线了。

这人正是之前一路监视一叶之秋在野外强制下线的玩家。

【团队】索克萨尔:哎哟今天是个好日子啊!那秋木苏也下线了?

【团队】绿格子:呃……秋木苏没找着……但他一个人应该不影响……吧?

这人说着自己都没什么底气,魏琛的心里顿时有一股不详的感觉冒出头来。

【团队】索克萨尔:蓝蓝路你确定一叶之秋下线后再也没有上过线?

【团队】蓝蓝路:呃……不确定……

这下不只是魏琛,众人心里都有了一种不详的预感……

魏琛心下警铃大作,赶起路来更加急切,一到boss所在地歇也不歇就吆五喝六地指挥起来。

“一队!一队站这里,站开点,给远程留个位置!”

“二队去三点钟方向!”

“远程的自己找位置站好!卧槽二队你们站那么远做什么,给老子滚过来点!”

“我说三二一开,蓝蓝路你就上去摸boss,治疗注意加好血,咱就这一个T,死了全玩完懂吗!”

魏琛一边喊着,一边在团队频道里发消息,文字泡也刷得连绵不断,叠起来比他的索克萨尔还高,就怕有人没听见或没看到,胡乱一个走位,最终导致团灭。

这一次来打boss的并不是蓝溪阁的精英团。由于时间比较晚,大部分人早已下线休息,包括魏琛都是从被窝里被硬拖出来打boss。现在这个团队里一部分是精英,另一部分只是帮会里的普通玩家。像这种水平参差不齐,队友之间毫无默契的团队来打boss,按理说团灭个几次都正常,也难怪魏琛这么小心翼翼。

“好了好了,都准备好了吗,要开boss了啊!蓝蓝路准备好!三、二、一,开!”

“输出不动,治疗血都给我刷起来!”

“蓝蓝路你大爷的嘲讽都不会吗?没看到boss都打治疗去了吗!”

“行,一队开始输出!”

“卧槽老子叫的是一队!一队!二队你们动个P啊!”

“那个治疗!对,就是你!蓝蓝路还没掉血呢,你加血加这么勤快干什么!蓝很多吗!我真要被你们气死了……”

这边魏琛指挥得焦头烂额,不远处等着抢boss的三位却是要多悠闲有多悠闲。

“诶我说,一叶之秋就在附近吧,刚那也是他在上你的号?”句是问句,但夜雨声烦的心里已经百分百确定。刚刚秋木苏的声音和之前的完全不一样。

“嗯。”苏沐秋也没想瞒着,大大方方地承认了。

“那你们之前说的组队抢boss还算数不?他们那儿已经开打了,咱们这些抢boss的也组起来?”夜雨声烦主动扔了个组队邀请过去,给好友栏里的一叶之秋也扔了一个。

叶修几乎是在收到邀请的那一瞬间就鼠标一移,拒绝了。同时敲了敲隔板,另一边的苏沐秋立刻意会,已经移到接受那一栏的鼠标就这么稳稳当当地停住,也不接着往下点。

【好友】一叶之秋:组队要干嘛呢?

没想到会被秒拒的黄少天一看到对方这句话就不淡定了。

【好友】夜雨声烦:卧槽你装什么傻啊,刚说要组队打boss的是谁啊,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附近吗,秋木苏都承认了!赶紧的组起组起,boss可不等人!

【好友】一叶之秋:哦哦,早说你在抢boss嘛。

尼玛还在装呢。黄少天心里暗骂,又给两人发了条组队邀请过去,结果这一次得到的是两条系统消息。这两条系统消息内容倒是一致的:对方玩家已有队伍。

黄少天当即就气笑了。恰好这个时候一叶之秋的组队邀请弹了出来,他想也没想就拒绝了。


【好友】一叶之秋:乖。别挣扎了。

又一个组队邀请弹出来,还是一叶之秋的。

【好友】夜雨声烦:乖你大爷!我挣扎什么了!

【好友】一叶之秋:我懂的。你也懂的。

黄少天不回话了。对方这么一说,他也算明白自己的意图已经暴露,而且很不巧的,对方的意图和他是一样的。

游戏里玩家组队的时候,发出组队邀请的那个玩家默认为队伍的队长。队长这个职位,说大不大,但在一支队伍里,他能随意踢人,也能更改分配方式,这要是改成了队长分配,那打怪掉落的装备和材料更是直接随队长意愿想给谁就给谁。像那种黑心队长把东西都分给自己的例子,在任何一个游戏里都不会少见。

所以说白了,这就是双方互不信任,拐着弯儿的在那抢队长。现在对方虽然没有明说,但意思就是那个意思,队长不能是他黄少天。

黄少天想了想,一叶之秋和秋木苏这两人,在荣耀玩家的心里那就是俩祸害,天天被人在世界频道里骂那都是荣耀一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就这还曾经有别的区乃至别的游戏的人专程组团来参观过。但骂的内容大部分也就是说他们抢boss不要脸啊,娇滴滴的妹子说杀就杀丧心病狂啊,副本打一半尼玛人不见了太坑爹啊之类的,黑装备黑材料什么的倒是真没见过。

这么一想,黄少天也就释然了,右手一抖,接受了组队邀请。

【队伍】一叶之秋:好了好了,人齐了,咱们来商量一下战术。这boss应该都会打吧,我就不多说了,自己随机应变哈!

【队伍】夜雨声烦:靠靠靠随机应变是什么破战术,有你这么敷衍的吗还队长呢!


释然归释然,能有奚落一叶之秋的机会,黄少天是绝不会放过的。但第一天认识叶修的他很显然低估了叶修某方面的战斗力。


【队伍】一叶之秋:像我们这样高手中的高手,还需要什么战术。还是说你不会打?


【队伍】夜雨声烦:............


【队伍】夜雨声烦:嗯,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战术什么的完全不需要!

苏沐秋:“……”

再回到另一边,完全没有想到有一支由两个大神和一个疑似大神的玩家组成的抢boss小分队正在朝他们逼近的蓝溪阁众人现在还在手忙脚乱的对付着boss。

这个手忙脚乱主要体现在魏琛的身上。由于队伍里的部分玩家技术比较一般,作为指挥的魏琛就需要比平时下达更多的指示来教他们如何打这只boss。现在他除了偶尔朝boss放个技能,其余时间都是在频道里打字指挥,当然,嘴里也没有停过。

“都打起精神注意了,boss快半血了!”魏琛大声嚷嚷着。

独眼刺客阿萨森这个boss在半血的时候会发动第一次暴走,即先对仇恨值最高的玩家使用六星光牢将其困住,然后一个180°范围群伤技能。这个群伤技能伤害值还特别高,被击中的玩家基本上都是被秒杀的结局,没有例外。

应付这样的情况,一般的团队会选择牺牲主T,也就是主T站在boss正面扛技能,其余人集中到boss背面继续打。

魏琛也有这样的打算,但让他迟疑的是,如果真的这样做了,那么之后他们将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若是在平时,主T没了那还有副T,但现在这个队伍里就那么一个宝贵的被捧在手心里的T,他要是死了,之后还怎么打?

魏琛琢磨着,要不组一支输出小队去吸引boss的仇恨?

这个办法可行是可行,就是对玩家技术的要求比较高。不过这一点魏琛就不担心了,他们现在的团队里还是有满足条件的玩家的。

这个时候,魏琛无比欣慰地望着队伍里的精英玩家们,飞快地在脑中拟了一份小队名单。

魏琛没想到的是,直到boss倒地的那一刻,他也没有用上这份名单。

tbc


查看全文

【黄叶】没有被一叶之秋坑过的剑圣不是好剑客 上

Q:在黄少天的网游满世界抢boss时期,他有撞见过一叶之秋/秋木苏吗?
虫爹:撞到过。

接全职番外请君入瓮之后的故事,一直没见有人写这个梗,只能自己动手了_(:_」∠)_
bug挺多的,私设更是一堆
游戏部分描述完全自己瞎写,请不要在意细节和合理性么么哒。

*
荣耀一区。
幽暗森林。

“呼。”躲在树上的少年松了一口气,脑袋从树后伸出一截来,偷偷观察着同样藏身于树上的人影,暗自庆幸自己来得及时。

从四面八方涌过来的玩家散布在那个人影周围,不靠近,只是站在一边交头接耳,似乎在等着什么人过来。偶尔有不明所以的闲散玩家路过,他们便或劝告或暴力地请他们离开。

被他们围在中间的那个人正大爷似的躺在粗壮的树枝上,嘴里叼着一根草,翘起二郎腿,悠然自得地睡着大觉。

独眼刺客阿萨森,荣耀这款游戏里唯一一个刷新地点极其隐秘,总是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幽暗森林的某颗树上,若不是有大公会专门派人轮班轮岗地搜查,一般在这里打怪练级的闲散玩家很难发现的野图boss。毕竟来这里的玩家不是埋头练级就是匆匆路过,谁也不会有事没事的往头顶瞅。

而这一次幸运发现他的玩家就是荣耀一区里大公会之一的蓝溪阁派来搜查的。

蓝溪阁众人现在心里那叫一个激动。扫地焚香刚下线,大漠孤烟正和一叶之秋那厮在竞技场里打得难舍难分,秋木苏……秋木苏倒是不见人影,但他一个人又能掀起什么风浪。这次这boss打得够轻松啊!回想起不堪往事的众人越想越激动,差点都要喜极而泣了。


“隐身上线,幽暗森林4192,1270,速度。”

刚刚结束一场pk的叶修正伸着懒腰,就收到了自己的好友,也就是蓝溪阁眼线口中所谓不见人影的秋木苏发来的消息。

叶修愣了一下,苏沐秋本人就坐他旁边,虽然这网吧的座位之间有隔板,但有什么事你喊一声或者直接后仰着身伸手招呼一下不就完了。 

即使事出反常,叶修还是以时间不早,明天还要上课这种一看就知道是在扯蛋可惜对方却信了的借口把准备再来一场的大漠孤烟给打发了,然后偷偷地找了个没人的地方强制下线。

既然要隐身,那必然不能在上线周围就是人的安全区下线了,而大神如叶修早就发现有人在监视着自己,所以下了线也没急着再上线。至于特地跑到野外强制下线这种行为会不会让监视自己的人起疑,叶修倒是不担心的。众所周知,荣耀一区最血雨腥风,三天一次被小势力追杀,五天一次被大公会追杀的一叶之秋在安全区下线才是最危险的,上线就是被围剿的节奏。

无所事事的叶修身子后仰,头绕过隔板瞄了一眼苏沐秋的屏幕。此时屏幕中的秋木苏正躲在一棵树上,视线朝下,视野里是一个蹲在树上的剑客职业的玩家。巧的是这个玩家也不像是正大光明的蹲在树上,看这站位也是在躲着什么似的。

叶修这才明白苏沐秋为什么要发消息而不是直接叫自己,原来是在做树上君子,不方便弄出声响。暗自鄙视了一下苏沐秋的叶修又仔细看了看屏幕,口中默念着那个剑客的名字:“夜雨声烦?”

这名字叶修不熟,但是看那剑客的一身装备,和自己有的一比!一叶之秋的装备虽算不上顶好,除了苏沐秋制作的那把自制武器却邪之外,其他装备也就是属性一般的橙装,毕竟叶修横行荣耀靠的也不是顶尖的装备,而是顶尖的技术,不过荣耀这个游戏里又有几个人能全身橙装呢,那些大公会的精英不过就一两件,运气好的那也就三四件。

叶修对这人有些好奇,恰好看到树下经过一个玩家,正是之前监视自己的那位。这人叶修其实认识,之前抢boss时见过几次,当时觉得技术还不错,也就把人给记住了,即使现在他隐藏了工会名称,叶修也知道他是蓝溪阁的人。

这一番计较下来,叶修已经猜到估摸着是有野图boss刷新了。

他默默地回到自己的电脑前插卡上线,以最快的速度赶到苏沐秋给他的坐标处。

赶到了叶修才发现,这个坐标的位置绝对是苏沐秋精挑细选过的,正处在一个苏沐秋和那个剑客看不见,蓝溪阁的人也不容易发现的位置。叶修二话不说就跳上了树,稳稳地蹲好,给秋木苏发了条消息。

【好友】一叶之秋:你下面那个剑客咋回事?

【好友】秋木苏:我刚来他就到了,估计也是来抢boss的。

【好友】一叶之秋:一个人?

【好友】秋木苏:一个人。

叶修皱了皱眉头。一个人就敢过来抢boss,那不是菜鸟就是高手。鉴于夜雨声烦那一身橙装,叶修更倾向于后者。但既然是高手,难道不知道独眼刺客阿萨森是不可能一个人单挑就能打的吗?

独眼刺客阿萨森名字里虽然有个刺客,官方介绍他的背景时也说是一个刺客,但他实际使用的可不是只有刺客的技能,而是所有暗夜系职业的技能。也就是说,这是一个会六星光牢的boss。

作为boss,还是一只野图boss,他的技能可不能和玩家一个档次。阿萨森的奇葩之处不仅是他的刷新地点,还有他那百分百命中的六星光牢。六星光牢一出,必有一人被困,你要是单挑boss,呵呵......

【好友】一叶之秋:你是想当黄雀还是想当渔翁?

【好友】秋木苏:那要看他是螳螂还是鹬蚌了。

【好友】一叶之秋:我看他应该是螳螂,不然他就该趁着索克萨尔还没来,先把boss给捞走。

【好友】一叶之秋:不过他也有可能是黄雀也说不定......

【好友】秋木苏:?

叶修没有回答苏沐秋,反而是直接起身到苏沐秋身边,把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的苏沐秋挤到一旁,接手他的帐号。

只见叶修那双灵巧的双手轻轻地在键盘和鼠标上敲了几下,秋木苏就飘飘然飞到了夜雨声烦身后。

夜雨声烦的反应速度果然如叶修想象的那样快,几乎是眨眼间剑已架在了秋木苏的肩上,以叶修的水平是可以躲的,但他一动也不动,拿过苏沐秋的耳机戴在自己头上,笑着打了个招呼。

“夜雨大大,你好啊。”旁边的苏沐秋嘴角抽搐了一下,白了叶修两眼。听叶修叫别人大大怎么听怎么有种嘲讽的感觉。

“大大你也是来抢boss的吗,正巧我也是的,不如我们组个队吧。”说着,叶修就发了一个组队邀请过去。

对面的夜雨声烦也不知是怎么回事,半天没吭声,组队邀请也没动静,叶修正怀疑这货是不是剑架自己脖子边就上厕所去了,就见系统消息提示:夜雨声烦拒绝了您的组队邀请。与此同时,那停在自己颈边的剑毫不留情地挥了过来。

叶修瞬间操作着秋木苏上半身往后一仰,堪堪躲过那道凶光,接着顺势往后一个翻滚,以单膝跪地的姿势稳住身形,举起手中的枪瞄准了对面的夜雨声烦。

一剑,一枪,在一片沉默中两相对峙。

“哎哟这破耳机怎么突然出问题了。”

一个突兀的声音打破了这剑拔弩张的气氛。夜雨声烦手腕一转,将剑收进了剑鞘,嘴里继续说道:“放下枪放下枪,哎你反应挺快的嘛,走位也还不错,看来传闻也有可信的。哪像那什么一叶知秋,说的那么神,连我半招都接不住。”

“啥?”

叶修茫然地收起武器。前面他倒是听懂了,这个叫作夜雨声烦的小剑客对自己没什么敌意,突然攻击只是想试试自己,准确来说是秋木苏的水平罢了。但最后一句话是啥意思?

“一叶之秋连你半招都接不住?”叶修惊疑。一旁的苏沐秋听不见夜雨声烦说了什么,咋一听闻叶修这句话,也有些惊讶。

“对啊,就不久之前,我偶尔碰到了他,就邀请他单挑了一场,结果那家伙被我打得毫无还手之力,真是太让我失望了!”夜雨声烦这一回忆起来又觉得有些气愤了。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这么菜的水平怎么就传得跟个神一样?

“你确定你见到的是一叶之秋?”尼玛说的还真像有那么回事似的!

“绝对没错,就是一叶知秋!诶我说你和他不是认识吗,他什么水平你也应该知道啊,听你这语气怎么这么吃惊的样子?”

岂止是认识,一叶之秋那就是我啊!我被打的毫无还手之力我却不知道,我能不惊讶吗?

叶修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他把账号还给虽不明但直觉发生了什么好厉害的事的苏沐秋,用自己的账号给夜雨声烦发了一条好友申请。

申请过了有一会儿才被通过,叶修正准备找夜雨声烦谈谈人生呢,对方已经先他一步发了消息过来。

【好友】夜雨声烦:………………

【好友】夜雨声烦:你和一叶知秋什么关系?

一叶知秋?

盯着这个名字琢磨了一会儿的叶修忽然就明悟了,顿时有些哭笑不得。原来两人之前说的压根就不是一个人。

【好友】一叶之秋:没关系。

【好友】夜雨声烦:………………

对方又是一排省略号,估计也是知道自己认错人了。叶修刚准备说点什么把这种尴尬的事给带过的时候,夜雨声烦又发了一条消息。

【好友】夜雨声烦:卧槽这年头没文化的人不要太多啊!你造你这之是个错别字吗?上次那个请君入瓦的索克萨尔就算了,人好歹只是在自己工会丢人,你丢人丢到全荣耀了你造吗?!

【好友】一叶之秋:……

“噗嗤......”不知什么时候跑来围观的苏沐秋笑出了声。难得看到叶修无言以对的样子,苏沐秋表示必须狠狠嘲笑一番。

“哎你笑啥?哦你是不是在一叶之秋旁边呢。我跟你说,你得好好说说他,太不像话了!”苏沐秋跑来围观时也没摘耳机,那一笑正被夜雨声烦听得清清楚楚。听说过一叶之秋和秋木苏的人都知道这两人现实中认识,谁让他俩经常同时顶着个“XX市XX网吧vip用户”的称号呢,这不认识看到是同一家网吧的不也得面个基认识认识?所以夜雨声烦理所当然地猜测两人正呆在一块儿。

“呃……”苏沐秋也无言以对了,别人不知道,他还能不知道一叶之秋这名字事实上是自家妹子起的吗。

“好像有人来了。”无从解释的苏沐秋赶忙转移了话题。

“嗯?”黄少天顿时不理他了,伸直脑袋四处瞅了瞅,果然发现正对面有一个人正往蓝溪阁众人那边跑着。

tbc

查看全文
© 一心一意苏叶神 | Powered by LOFTER